中国队0比0平瑞典 小组第二晋级八强将战德国

里约奥运会人民网 2016年08月10日 11:39 A-A+

  

里约奥运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对瑞典队,古雅沙(右)与对方拼抢

里约奥运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对瑞典队,古雅沙(右)与对方拼抢

  人民网8月10日电(张帆 实习生王真真)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在里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女足迎战瑞典女足,最终双方互交白卷,0-0战平。这样,中国女足小组赛1胜1负1平积4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八强。这是中国女足时隔8年后再次晋级奥运八强,在1/4决赛中,中国女足将对战德国女足。

  比赛一开始,瑞典队便发起攻势快速传球到禁区内,刘杉杉将球解围出来。第4分钟,瑞典队得到角球机会,球给到禁区内,费舍尔头球摆渡,斯乔格没有跟上。第22分钟,古雅沙接界外球转身突破,对方拉人犯规,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古雅沙远射,球打在了防守队员的身上。第34分钟,瑞典队赛格尔右路突破一脚远射,皮球被赵丽娜挡出底线。第44分钟,瑞典队再次发起进攻,在右路将球横传到禁区,斯乔格头球顶门,赵丽娜扑了一下把球没收。至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都没能攻破对方的球门,战成0-0。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5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对方头球顶出,谭茹殷外围远射,球打偏了。第61分钟,鲁尔弗右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内,下底横传,瑞典队已经有两人到位,赵丽娜出击把球扑住!第76分钟,鲁尔弗漂亮的传球到禁区内,谢琳插上抢点,赵丽娜出击赶在谢琳出脚前把球挡住!第89分钟,中国队李影换下古雅沙。第92分钟,中国队发进攻,庞丰月直传,被对方断掉。至全场比赛结束,双方都未能进球,最后战成0-0,中国队成功晋级八强。

  双方阵容:

  中国队:1-赵丽娜 6-李东娜 5-吴海燕 4-高晨 2-刘杉杉 8-谭茹殷 13-庞丰月 15-张睿 12王霜(第83分钟,11-王珊珊) 10-杨丽 17-古雅沙(第89分钟,7-李影)

  瑞典首发:1-琳达尔 3-萨波拉特 5-费舍尔(第77分钟,4-贝格伦德) 6-埃里克松 16-鲁本松 12-斯乔格 7-达尔奎斯特(第62分钟,9-阿斯兰尼) 15-萨缪尔森 17-赛格尔 8-谢琳 13-鲁尔弗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