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均未宣布退役 “林李大战”未完待续

里约奥运会金陵晚报 2016年08月25日 11:05 A-A+

  里约奥运会上,林丹和李宗伟上演第37次“林李大战”,李宗伟打破世界大赛不胜林丹的魔咒,闯过林丹这一关。然而他并没有笑到最后,决赛中不敌谌龙,依旧没能染指金牌。那么,第37次“林李大战”,会是两位男单大师这么多年交手的绝唱吗?不见得。
  
  李宗伟近日在采访中透露,他原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就打算退役的。2014年遭遇禁赛,再一次产生退役的念头。当谈到是否会坚持到东京奥运会时,李宗伟表示:“我没想那么多,再坚持似乎没可能,先休息一下,打完明年世锦赛再看。打完奥运会后,头脑一片空白,今年的比赛还会继续。”
  
  这意味着,至少到明年的世锦赛之前,李宗伟还不会退役。李宗伟说:“中国公开赛还会去中国,林李大战没有结束,下月的日本公开赛我和林丹都会去,还是有可能再上演一场林李大战,只是可能大赛遇不到了。”
  
  李宗伟还将继续坚持,林丹也没有说过会退役,更何况林丹比李宗伟还小一岁。林丹在里约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退役问题时回答道:“我还没怎么去想这件事。”虽然林丹没有明确表示退役还是继续征战,但是33岁的林丹继续征战下去的可能性很大。虽然里约奥运会没有拿到奖牌,但林丹的状态依旧处于世界顶尖,那场“林李大战”,他与李宗伟的差距不过是在毫厘之间。
  
  以林丹和李宗伟目前的状态,他们仍然有能力在公开赛上争金夺银。目前李宗伟世界排名第一,林丹排在第三位。林丹和李宗伟也没有什么大的伤病,他们完全有能力继续打下去,第38次“林李大战”可期。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