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美国男篮梦之队的教鞭 波帅疯狂健身

里约奥运会金陵晚报 2016年08月25日 11:01 A-A+

  随着美国男篮梦之队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冠军,老K教练结束了他在美国队的执教生涯,顶替他的将是马刺队功勋主帅波波维奇。为了迎接这项重要的任务,已经67岁的波波维奇“老爷子”已经开始提前健身,试图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

  据说,波波维奇最近的训练非常有效果,他的体重已经减轻了33斤。

  实际上,在接近70岁的高龄接过美国男篮梦之队的教鞭,很多人都对波波维奇的选择大为不解,毕竟在NBA,波波维奇已经功成名就,无论是金钱和声望都已经达到了作为教练的顶尖水平,本该是颐养天年的年纪,为何要再去迎接新的挑战呢?但如果你了解到他之前在国家队的打球和执教的经历,或许就能理解这位“老爷子”的想法了。

  在球员时代,波波维奇曾有机会代表美国队参加1972年的奥运会,可惜他当时落选了;而作为助理教练,波波维奇也曾随美国队参加了2002年的男篮世锦赛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那两届大赛堪称美国队的梦魇,世锦赛第六、奥运会季军,这些都是梦之队征战这两项大赛的历史最差战绩。

  在国家队这个层面上,“老爷子”留下了巨大的遗憾。任何一个人在功成名就之后,都希望能了却当年的遗憾,这是成功者普遍的心态,对于好胜心如此之强的波波维奇来说,了却遗憾的决心,也正是追求梦想的一种信念。

  至于波波维奇执教梦之队的前景,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怀疑他一定能取得成功,无论是他在马刺体现出来的执教能力,还是作为最早接触国际篮球和国际球员的美国教练,以他的威信肯定能镇住梦之队的一众大牌,这些都是他获取成功的筹码。

  在年轻的时候错过的荣耀,到老了以后可以拿回来,了却自己的一桩心愿,这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李都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