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比赛聊天:告诉他我不会让孩子打败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9日 14:27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 (记者 宋方灿)牙买加田径飞人博尔特18日表示,他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半决赛中与同组对手、加拿大新星德格拉瑟在冲刺时开启“聊天模式”,是要告诉他“你不会打败我,我不会让一个孩子打败我。”而德格拉瑟赛后也表示,自己在半决赛中了博尔特的算计,导致决赛后程冲刺乏力。

  在8月18日的男子200米决赛中,博尔特跑出来19秒78,轻松夺冠。这个成绩与半决赛他的成绩完全一样。不过,半决赛中跑出19秒80的德格拉瑟则只跑出了20秒02。虽然获得一枚银牌,但赛后德格拉瑟大呼上当。

  “最后阶段的比赛有些可惜。”赛后,21岁的德格拉瑟郁闷地说,“我本来自我感觉不错,起跑也很好,但此后我落后了一些,让博尔特超过了我,然后整个比赛就结束了。”

  德格拉瑟表示,他半决赛冲得太猛,影响力决赛的表现。与一天前的半决赛相比,他感到“疲劳,没劲”。“我没有把最后的50米冲刺好,主要是昨天太累了一点。”他说。

  赛后,又有记者关心博尔特在半决赛中和德格拉瑟“共享的美好时光”,问到底聊了什么。博尔特坏笑着对德格拉瑟说:“跑那么快,你自己也累吧?!”他告诉记者:“他要打败我,我尊重这一点,是士兵都想成为将军。他想成为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也喜欢这个运动,这很好。我当时对他说:你不会打败我,我不会让(你这样)一个孩子打败我,你永远不会获得那种机会。”

  虽然不甘心失败,但博尔特已经开始“服老”。“对今天决赛的成绩我不满意,我希望跑得更快一点。半决赛后身体有些累,有些酸。毕竟我年纪大了一点,能赢就可以了。”他无奈地说。

  29岁的博尔特表示,德格拉瑟这些年轻人有天分,但比赛发力是最大的问题。“他应该关注200米短跑,如果他继续,应该可以取得好成绩。”他说。他还给年轻的短跑选手们现身说法:要努力,要加油。我尽了全力了,这么多年完全专注比赛,花了20年的时间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精力才拿到今天的成绩。我现在非常放松,很多挑战、很多障碍,只要自己专注、去努力了就可以解决。

  博尔特还表示,他也一直在关注德格拉瑟等年轻人的成长,知道他们想成为最伟大的运动员。但他也发现他们成绩有波动起伏,他希望年轻人能挑战极限,要有毅力,永不言败。“即便输了,也认识到错误,纠正错误。输掉比赛其实也是学习的过程。我输得不多,是因为我专注于比赛。”

  在本届奥运会上,德格拉瑟在100米比赛中夺取铜牌,在200米比赛中又摘取一枚银牌。加上他在200米半决赛中跑出19秒80,他已被认为是博尔特退役后的领军人物。

  “能拿到两枚奖牌,100米夺牌已经超过预期,本来很满意了,200米的比赛又锦上添花。”德格拉瑟赛后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人们认为我是短跑的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能得到认可我很高兴。现在我还是要努力、刻苦地训练,要让自己名副其实,也期待着今后的比赛。”

  对博尔特,德格拉瑟表示:“我喜欢和最棒的人竞争,喜欢他带来的竞争感。他离开我会怀念他的,现在我只想酣畅淋漓地和他跑好比赛。”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