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彪/洪炜1-2不敌日本组合 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2日 04:51 A-A+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在里约会展中心4号馆展开首日的争夺,在男双小组赛中,中国组合柴彪/洪炜,以1-2不敌战胜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未能取得开门红,三局的比分分别为18-21、21-14、21-23。

  柴彪/洪炜是本次比赛5号种子,他们与2号种子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7号种子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和印度组合阿特里/雷迪分在D组,本组除了印度组合外实力接近,本次中日之战,谁能取胜,谁就占据出线的主动权。

  第一局比赛,双方一上来就展开激烈的进攻,比分交替领先,中国组合以11-9的比分进入局间暂停,随后日本组合顽强的防守起到了作用,他们不停地缩小比分并反超,以15-13领先,随后中国组合追至17平,关键时刻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把握机会,以21-18的比分赢得第一局比赛,比赛用时24分钟。

  第二局比赛开始,柴彪/洪炜以2-0领先,随后柴彪 /洪炜连续进攻得手,以11-5进入局间休息,尽管日本组合迫近比分至13-17,关键时刻,柴彪/洪炜没有犹豫,以21-14的比分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平,本局用时18分钟。

  决胜局,中国组合和上局一样以2-0,5-1领先,顽强的日本组合随不断缩小比分至8-7,柴彪/洪炜不断进攻得手,连得3分进入局间休息。随后,中国组合始终保持4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到18-14,随后日本组合顽强的把比分追至18平并率先以20-19的比分拿到赛点,尽管中国队顽强的化解了3个赛点,还是以21-23的比分输掉决胜盘从而以总分1-2的比分负于对手,小组出线不容乐观,全场比赛用时74分钟。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