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确认自己受邀点燃火炬 臀部疼痛或成阻碍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05日 08:10 A-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据巴西环球网报道,虽然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火炬由谁点燃依旧是“最高机密”,但日前巴西“球王”贝利透露里约奥组委邀请他成为点燃火炬的人,只是与赞助商之间存在一些商业手续问题。贝利的私人助理4日宣布,贝利与赞助商之间的问题已经解决。

  贝利2日与奥运会开幕式的主创人员阿贝尔·戈麦斯会面,之后确认自己受邀点燃火炬,但他承认,与一家广告公司一起注册的“传奇10号”品牌合同成为唯一阻碍他点燃火炬的因素,这家公司负责贝利的形象包装。

  贝利的私人助理若泽·罗德里格斯4日说:“我们与公司间存在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不过,贝利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医疗上的,他近些年经历了两次手术,一直感到臀部疼痛,因此也有可能无法出席开幕式,为此他4日在圣保罗进行例行体检时也特意咨询了医生。

  目前如果没有拐杖,贝利行动很困难,医生建议他必须持续使用拐杖。但他的家人一直鼓励他,希望他能够像拳王阿里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一样克服疾病的困难,点燃火炬。

  作为巴西体育界最有名的人物,贝利还从未参加过奥运会,因为以前奥运会足球项目仅业余运动员可以参加。今年7月,在奥运火炬到达贝利家乡桑托斯的时候,贝利仅手持火炬亮相,并没有参与传递活动。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