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里约8月15日)看点:老将新秀期待收获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7月29日 19:54 A-A+

  里约时间2016年8月15日,里约奥运会在马拉松游泳、自行车、摔跤、田径、体操、拳击、帆船、举重项目共产生17枚金牌。

  在男子三米板双人赛中,中国选手秦凯/曹缘就仅收获了铜牌,中国男子跳水队16日将卷土重来,何超和曹缘将携手出战男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不过在男子三米板的单人项目上,中国队也并不稳,在上届伦敦的奥运会中,中国队也曾丢金。

  乒乓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国女乒将面对新加坡队。冯天薇领衔的新加坡队在争夺四强的比赛中3:2险胜韩国队。另一场半决赛在日本队与德国队之间展开。

  五朝元老张文秀与队友王峥一起参加女子链球比赛,已经30岁的张文秀复出之后状态不错,今年的最好成绩为75米58。小将王峥是仁川亚运会冠军,今年的全国冠军赛曾经战胜过张文秀。张文秀、王峥分别以总排名第二名和第十名晋级决赛,两人有望冲击一枚奖牌。

  在体操吊环比赛中,小将尤浩和刘洋都有夺牌实力,尤浩是去年世锦赛吊环第二名,刘洋是2014年世锦赛的吊环金牌得主;另外,作为中国体操女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女子平衡木项目中国也有望有所收获。

  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身高1米87的壮汉杨哲将成为中国男举亮相奥运赛场最高、最壮的选手,由于主要对手哈萨克斯坦人伊林被禁赛,他的夺冠机会大增。

  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子体操除了已经结束的个人全能比赛,只有吊环和双杠有人进入决赛,其余四个项目均无缘决赛。其中,刘洋和尤浩分别以15.900分和15.800分,排在第一和第三位晋级吊环决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刘洋在吊环项目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男子撑杆跳高决赛,24岁的薛长锐将首次在奥运会上亮相。这位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小鲜肉”,却偏偏走了谐星的路线,微博上屡有精彩作品,人气很高。不过,薛长锐更看重用成绩说话,在资格赛结束后,薛长锐在微博中写到“我做到了,一切从零开始!”

金牌赛程(以下时间为北京时间)   
08-15 20:00    游泳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游泳公开水域 决赛           
08-15 20:30    田径:女子链球 决赛                   
08-15 20:30    田径:女子3000米障碍赛 决赛                   
08-15 21:00    马术:盛装舞步个人 自由演绎大奖赛               
08-16 00:05    帆船: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 奖牌轮               
08-16 00:05    帆船:男子单人艇激光级 奖牌轮                   
08-16 01:00    竞技体操:男子吊环 决赛                   
08-16 01:00    竞技体操:男子跳马 决赛                   
08-16 01:00    竞技体操:女子平衡木 决赛                   
08-16 03:00    场地自行车:男子全能赛 40公里计分赛               
08-16 03:00    摔跤:男子古典式摔跤85kg 金牌赛                   
08-16 03:00    摔跤:男子古典式摔跤130kg 金牌赛               
08-16 04:00    拳击:男子91kg 决赛                   
08-16 06:00    举重:男子105公斤级 A组                   
08-16 07:15    田径:男子撑竿跳高 决赛                   
08-16 07:15    田径:男子800米 决赛                   
08-16 07:15    田径:女子400米 决赛     

精彩推荐(以下时间为北京时间)
乒乓球:男子团体 半决赛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