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里约奥运会新媒体报道大数据盘点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24日 17:39 A-A+

  随着8月24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凯旋归国,央视网里约奥运会的报道工作也接近尾声,自北京时间8月4日零点里约奥运会赛事拉开帷幕以来,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的持权转播商,央视网独家全程直播了里约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306个小项赛事,共计5700小时,成功吸引了全民对里约奥运会的关注。央视网移动端、PC端、手机电视端、IPTV和互联网电视等多终端网络播放量屡创新高。在22日奥运会闭幕后,我们从用户角度来盘点一下本届奥运会互联网用户观赛情况。

一、互联网赛事直点播观看趋势

  开幕式、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女排决赛是本届奥运会央视网直点播人数和播放次数的高点,其中女排夺冠创造了互联网收视最高峰。

1

二、网友直播观赛偏好

  本届奥运会期间,网络直播在线人数最高点出现在8月21日,当天9:15开始,在线人数走势呈现一路猛升的态势。最终,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时隔12年之后第三次获得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集体主义精神和拼搏精神,激发了自奥运开赛以来网友的最高关注量。另外,8月19日林丹和李宗伟的男单半决赛也备受用户关注,直播在线用户持续攀升;8月9日游泳多项决赛直播在线人数也达到一个小高峰;还有羽毛球男单决赛、女排半决赛中国VS荷兰的直播也吸引了大量用户观看。

1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