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战奥运三夺金 安东尼宣布退出美国男篮国家队

里约奥运会人民网 2016年08月22日 10:25 A-A+

资料图片:安东尼

资料图片:安东尼

  人民网8月22日电(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里约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美国男篮以99-69轻取塞尔维亚男篮,夺得奥运会三连冠。队长安东尼赛后表示自己将退出国家队,4战奥运会,三夺奥运会金牌,安东尼已经足够伟大。

  现年32岁的安东尼作为美国男篮的队长,已经连续代表美国征战4届奥运会,从雅典到里约,连续三枚奥运会金牌是他成为了美国男篮历史第一人。他经历了美国雅典的失意,也经历了2006年日本世锦赛的折戟,从低谷到高潮,安东尼从未离开。安东尼情绪激动地说道:“我们都努力过了,虽然过程不会总是很漂亮,为了同一个原因,我们团结一致,奉献了自己,对我而言,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因为我知道这是终点了,我(在这儿的生涯)已经结束了。”

  在本届奥运会决赛中,安东尼全场7投3中,收获了7分7个篮板。作为这支美国男篮的队长,甜瓜的资历无人可比。同时在本届奥运会里,安东尼还连续超越乔丹、罗宾逊与勒布朗,总得分排名美国男篮奥运队史的第一位。尽管杜兰特本场比赛砍下30分,总得分上升到311分,但想要超越甜瓜,最早也得等到4年后的东京了。

  时光如梭,岁月荏苒。虽然甜瓜告别了国家队,但是他会一直活跃在球场,活跃在纽约的麦迪逊花园广场!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