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比赛日综述:男乒三连冠 跆拳道夺金创历史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8日 14:41 A-A+

 

北京时间8月18日,里约奥运会第12比赛日争夺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在该日共收获了2金1铜。在金牌榜上,美国代表团以29金继续领跑,中国代表团与英国代表团以19金并列第二位。在总奖牌榜上,美国代表团以29金31银29铜暂居榜首,英国代表团以19金19银12铜位列次席,中国代表团以19金15银20铜紧随其后。    【第12比赛日回顾】

【跆拳道】赵帅男子58公斤级夺金 【详细】【回放】【夺金时刻】

      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赵帅6-4击败泰国选手汉帕,成为中国跆拳道首位夺得奥运冠军的男选手。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比赛的第19枚金牌。赵帅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95年小将,但是在赛场上却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1/8决赛,赵帅以7-3击败来自西班牙的选手卡布瑞尔,在1/4赵帅又以绝对优势8-1淘汰了摩洛哥的选手哈加米。半决赛中赵帅凭借积极的打法又以9-4击败墨西哥选手纳瓦罗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决赛中他的对手是首轮就爆冷淘汰韩国选手金太勋才得以晋级的汉帕。最终赵帅战胜汉帕,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乒乓球】中国男团成功卫冕 详细】【回放】【夺金时刻】

      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由马龙、张继科与许昕组成的中国队以3-1击败日本实现了奥运会的三连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18枚金牌。

【自由式摔跤】女子48公斤级孙亚楠摘铜 【详细】【回放】

      在自由式摔跤女子48公斤级季军战中,中国选手孙亚楠仅用时54秒就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埃什莫娃,收获一枚铜牌。在该级别角逐中,中国选手孙亚楠直接晋级1/8决赛,在第一场比赛中,孙亚楠轻松击败加拿大选手米安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孙亚楠又战胜了印度选手维内什挺进四强。半决赛中,孙亚楠遗憾负于日本名将登坂绘莉无缘争金。


      【跆拳道】 
      复活赛吴静钰3-4不敌阿巴卡洛娃,无缘铜牌战。【详细】【回放】

【田径】
      王春雨以1分59秒93的个人最好成绩晋级女子800米半决赛【详细】

【羽毛球】
      羽毛球混合双打金牌赛,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以21比14、21比12,总比分2比0击败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萤夺冠。这是印尼第一次拿到奥运混合双打冠军,陈炳顺/吴柳萤拿到银牌,中国的张楠/赵芸蕾获得铜牌。男子单打中,林丹2-1逆转印度选手科达姆比,半决赛对阵老对手李宗伟;谌龙2-1战胜韩国选手孙完虎晋级半决赛。

【拳击】 
      男子蝇量级(52kg)1/4决赛胡建关2-1战胜维提亚晋级四强;女子中量级(69-75kg)1/4决赛李倩3-0战胜巴西选手班德里娜晋级四强; 【详细】 女子轻量级(57-60kg)尹军花3-0战胜波特康能晋级决赛。 【详细】

【水球】
      女子水球5-8名排位赛中国负西班牙 与巴西争第7名【详细】【回放】

【跳水】 
      女子10米跳台:司雅杰、任茜分列预赛一二名晋级下一轮。【回放】

【皮划艇】
      皮划艇静水男子单人划艇(C1)200米,李强以40秒066的成绩进入决赛;【回放】女子单人皮艇(K1)500米,周玉晋级决赛。

诸强:汤普森加冕双冠王 美国包揽女子100米栏前三

田径男子3000米障碍:肯尼亚新秀基普鲁托以8分03秒29的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美国选手耶格尔以8分04秒28获得亚军,而已经在奥运成就两连冠的肯尼亚老将基姆博伊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法国选手梅基西从而获得铜牌。

拳击男子沉量级(69kg)决赛,哈萨克斯坦选手耶勒斯诺夫3-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吉亚索瓦获得冠军。

摔跤女子自由式48kg金牌赛,日本选手登坂绘莉3-1战胜阿塞拜疆选手斯塔德尼克夺冠。

摔跤女子自由式69kg金牌赛,日本选手土性沙罗3-1战胜俄罗斯选手沃洛贝娃获得冠军。

田径女子跳远决赛,美国选手包揽了冠亚军。巴特拉塔以7米17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金牌,同胞里斯以7米15的成绩屈居亚军,铜牌被塞尔维亚选手斯潘诺维奇获得,成绩是7米08。

跆拳道女子-49kg金牌赛,韩国选手金素惠4-3战胜塞尔维亚选手博达诺维奇夺冠。

田径女子200米决赛,牙买加选手汤普森继100米夺冠后,再次以21秒78的成绩夺得200米项目冠军,荷兰选手施佩尔斯以21秒88的成绩屈居亚军,美国选手鲍依以22秒15的成绩获得季军。

田径女子100米栏决赛,美国选手包揽前三。罗林斯以12秒48夺得冠军,阿里以12秒59位列第二,卡斯特林以12秒61收获季军。

男子200米半决赛,美国选手加特林仅跑出20秒13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夺冠热门牙买加选手博尔特跑出了19秒78的赛季最好成绩,携手加拿大小将德·格瑞斯晋级决赛。

男篮1/4决赛:澳大利亚90-64立陶宛,西班牙92-67法国,美国105-78阿根廷,塞尔维亚86-83克罗地亚。半决赛对阵: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北京时间8月20日02:30)西班牙VS美国(北京时间20日06:00)

第12比赛日夺金时刻

[夺金时刻]里约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 德国队夺冠
      [夺金时刻]汤普森里约奥运女子200米夺冠
      [夺金时刻]罗林斯夺奥运女子100米栏冠军
      [夺金时刻]巴托莱塔夺奥运女子跳远冠军
      [夺金时刻]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 赵帅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女子49公斤级金牌赛 韩国夺冠
      [夺金时刻]中国队奥运乒乓球男子团体成功卫冕
      [夺金时刻]奥运女子自由式摔跤69kg级 日本夺冠
      [夺金时刻]伊调馨奥运摔跤女子自由式58kg级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摔跤女子自由式48kg级 日本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男子拳击69kg级 哈萨克斯坦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羽毛球混合双打 印度尼西亚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马术团体场地障碍赛 法国队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男子3000米障碍 康塞鲁斯夺冠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