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6日综述:马龙大满贯 女子重剑中国夺银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2日 11:17 A-A+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第六个金牌日争夺。在乒乓球赛场,中国代表团在里约的第11枚金牌找到“主人”马龙,他在以4-0的比分击败张继科后锁定男单金牌成就大满贯梦想;女子重剑团体赛,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中国队决赛不敌罗马尼亚队屈居亚军;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张彬彬、杜丽分获亚军和季军一起登上颁奖台;女子200米蛙泳,中国选手史婧琳夺得铜牌;汪顺在200米个人混项目上摘铜的同时,菲尔普斯也锁定了他的第22枚奥运金牌。宁泽涛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依然是“正常发挥”,以第30名的成绩无缘半决赛。另外,斐济在锁定男子七人制橄榄球冠军的同时也完成历史性突破,征战奥运60年首次夺得奥运金(奖)牌。>>>点击观看今日金牌集锦

    【乒乓球】男乒决赛-马龙胜张继科成就大满贯 >>>详细

     第一局,马龙很快取得6:3的领先,他正手拉球再次得分,比分变成8:4。但张继科连续扣杀得手将比分追至8平,随后双方一直打到12平。关键时刻,张继科连续失误,这样马龙以14:12拿下首局。第二局,马龙大力扣球,张继科反手回球出界,马龙取得5:2领先。急于追分的张继科出现低级失误,回球没能过网,比分4:10落后,马龙很快以一记扣杀结束本局,大比分2:0领先。后两局,马龙没有再给张继科任何机会,最终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实现大满贯。【夺金时刻】 【比赛回顾】

    【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张彬彬和杜丽分获银、铜牌 >>>详细

    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张彬彬首次出战奥运赛场,能拿下银牌让她非常兴奋,“对我来说,决赛是最好的一次(锻炼),毕竟第一次打奥运会真的很兴奋。”

    杜丽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取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女子步枪三姿的金牌,本届奥运会上她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上夺取银牌。如今又摘铜牌,杜丽笑说“奖牌都齐了”。34岁的杜丽似乎也在赛后发表了退役宣言,“接下来的打算,还没有完全定下来,但是对我来说,可能会放弃射击训练了吧。” 【夺金时刻】 【比赛回顾】

    【击剑】女子重剑团体:中国女队憾负罗马尼亚屈居亚军 >>>详细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由孙一文、孙玉洁、许安琪和郝佳露组成的中国队以38-44负于老对手罗马尼亚,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前三局罗马尼亚队表现稳健,取得了9-6的领先。第五局波佩斯库继续扩大优势,等到第六局许安琪出场时,已经很难挽回颓势,中国队14-21大比分落后。最后三局,虽然中国队奋起直追,但无奈前面落后的分差太大,最终中国队以38-44负于对手,遗憾未能完成卫冕。

  不过中国队主教练、法国人勒瓦瓦瑟在赛后鼓励自己的队员,认为“女孩们”虽然没有卫冕奥运会冠军,但她们依旧是最棒的。【夺金时刻】【比赛回顾】

    【游泳】女子200米蛙泳史婧琳获第三 >>>详细

    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史婧琳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最后关头冲刺反超,以2分22秒28夺得宝贵铜牌,这也是她在里约奥运会的首枚奖牌。日本选手金藤理绘夺冠,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获得亚军。【赛事回顾】

      200米混-菲尔普斯夺得4连冠 汪顺爆冷摘铜 >>>详细

      北京时间12日上午,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进行了决赛争夺,美国名将菲尔普斯游出1分54秒66,获得金牌,这也是他在奥运会上拿到的第22枚金牌。如果说有一种成就要超越“大满贯”,那就是菲尔普斯的第22金!1分54秒66这个成绩比获得亚军的日本选手快了1秒95,在短距离项目中这是个很吓人的数据。汪顺在该项目中爆冷力压众多名将,以1分57秒05的成绩同样获得第三,赛后直称“不敢相信”。【夺金时刻】 【赛事回顾】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徐嘉余排名第4;而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李朱濠获得小组第三,顺利晋级决赛。

    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宁泽涛以22秒38排在小组第五,余贺新和谢旻树也都无缘前16名,3人均未能进入下一轮。不过赛后宁泽涛却表示,“这个成绩比较满意,这是今年第一次游50米比赛”。接下来,宁泽涛还将与队友出战4x100米混合泳比赛,他表态,“接力项目我会全力去拼,现在竞技水平、状态就这个样子,就要一场场去拼搏。”  >>>详细

    【体操】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 美国选手夺冠 >>>详细

    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美国选手西蒙拜尔斯获得冠军,使得美国队连续四届奥运会都锁定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其队友莱斯曼获得亚军,意味着美国队最近三届奥运会两次包揽金银牌,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芬娜季军。中国选手商春松0.1分之差排名第四无缘奖牌,王妍排名第六。【夺金时刻】 【赛事回顾】

    【羽毛球】林丹获胜中国大多数选手均首战告捷 >>>详细

    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中,林丹2-0战胜奥地利选手大卫·奥伯诺斯特勒,获得小组赛首胜。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低调地表示,“很难有羽毛球运动员连续参加四次奥运会,特别是在中国,优秀的年轻选手很多,”林丹说,“在里约的赛场我能打第一场比赛,就是对四年努力的肯定。当然我希望不要白来,尽可能发挥好。” 

    其他中国选手的中,女单王仪涵2-0轻松战胜爱尔兰选手麦基;李雪芮2-0战胜森托斯;女双2号种子唐渊渟/于洋以2-0(21-10、 21-11)轻取德国组合;男双傅海峰/张楠以2-0(21-6、21-7)轻取一对美国组合;混双徐晨/马晋以2-1(13-21、22-20、 21-15)逆转英国组合。唯一落败的是男双组合柴飚/洪炜,他们以1-2不敌一对日本选手。

    【射箭】中国女子射箭无缘奖牌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在桑巴大道落幕。韩国选手张慧珍6-2战胜德国选手获得金牌,德国则拿到银牌。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排名最靠前的是吴佳欣,她进入到1/4决赛当中,可惜不敌韩国选手奇甫倍,无缘奖牌轮的争夺。随着吴佳欣在个人赛不敌韩国对手奇甫倍无缘四强,中国女子射箭队也结束了里约奥运会的比赛,遗憾的是,个人和团体赛都未能获得一块奖牌。>>>详细

    团体赛中,中国女子射箭队出师不利,八强战被意大利队淘汰。在个人项目中,齐玉红败给了队友吴佳欣,曹慧则输给了最终的亚军、德国人丽莎。至此,中国女队在团体赛和个人赛均未进入四强,成绩较之伦敦奥运有所下滑。中国队教练田渝陵总结,“我们对个人赛是满意的,确实有些瑕疵,但她们毕竟还年轻。”田渝陵也直言不讳地表示,团体赛留下了遗憾,中国队面对意大利对手没发挥出正常水平:“我们的求胜心有点太强了,反而束缚了自己。”

    【七人制橄榄球】斐济60年征战金牌零突破 >>>详细

    七人制橄榄球,斐济队以43-7大胜英国队,征战奥运会60年此前从未拿到过奖牌的斐济体育代表团完成历史性突破赢得首金,斐济也成为继科索沃之后在里约奥运会上第二个完成奥运金牌零突破的代表团,日本队没能一黑到底铜牌争夺战输给南非队获得第四名。

今日全部夺金时刻:

[夺金时刻]女子100米自由泳 美国加拿大并列夺冠
[夺金时刻]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菲尔普斯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龙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会男子200米仰泳 墨菲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 金藤理绘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会男子橄榄球 斐济队强势摘金
[夺金时刻]罗马尼亚队奥运女子重剑团体夺冠
[夺金时刻]英国队获得男子团体争先赛金牌
[夺金时刻]里约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 拜尔斯夺冠
[夺金时刻]卢卡斯夺得柔道男子100公斤级金牌
[夺金时刻]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级 哈里森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射箭女子个人决赛 张慧珍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激流回旋女子K-1玛丽艾伦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激流回旋男子C-2斯洛伐克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恩莱德夺冠
[夺金时刻]赛艇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瑞士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会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克罗地亚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赛艇女子双人双桨波兰队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赛艇男子双人单桨新西兰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德国队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会赛艇男子四人双桨德国夺冠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