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晋:奥运会当表演赛打 洪荒之力大喊吓倒对手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2日 08:34 A-A+

  

资料图片:马晋在比赛中

资料图片:马晋在比赛中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记者 卢岩) 中国组合徐晨/马晋在奥运羽毛球混双小组赛首轮逆转击败英国名将爱德考克夫妇。马晋说,比赛应该当作表演赛来打,而自己用“洪荒之力”的大喊,把嗓子都喊破音了。

  中国组合发挥慢热,在第一局21:13输给了爱德考克夫妇。第二局双方一度战成20平,不过随后连续得分,以22:20有惊无险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士气大振的中国组合一鼓作气,21:15拿下第三局,为自己的奥运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资料图片:徐晨、马晋在比赛中

资料图片:徐晨、马晋在比赛中

  马晋说,即便是奥运会也要当作表演赛来打,享受这个球场,不管后边的比赛走到哪里,搭档之间每一分都应该相互鼓励。她也对搭档徐晨笑着提出了“意见”,认为搭档显得有些紧张了。

  “每个运动员第一场比赛都会紧张,不论是打过两届、三届还是四届。这需要一个突破,把压力慢慢释放出来,”徐晨“辩解”说。

  马晋表示,自己之所以提到“表演赛”这个概念,是希望搭档之间能够互相调动,找到共鸣。她笑着说,第三局自己一直在喊,嗓子都喊破音了。“我是用洪荒之力在喊啊!羽毛球你用洪荒之力杀球没用,我就和徐晨一个劲儿的击掌,吓对方。不是说球打得多重,而是一种无形的气势,对手也会感到紧张。”


 

相关阅读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