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4-1力克萨姆索诺夫 夺得男单铜牌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2日 08:52 A-A+

  

资料图片:水谷隼

资料图片:水谷隼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比赛展开铜牌赛的争夺,日本名将水谷隼4-1击败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他个人收获的首枚奥运会单打奖牌。

  27岁的日本名将水谷隼是赛会四号种子,40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是七号种子,他们在半决赛分别输给了中国队的马龙和张继科,均未能跨越“中国长城”,不过四强成绩也是两人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水谷隼与萨姆索诺夫交手过七次,水谷隼赢得其中四次,上一次交手还是2012年。无论谁获得铜牌,都创造了个人历史新纪录。
 
  第一局,水谷隼率先发力,他站台比萨姆索诺夫近,速度快,攻击性强,很快就以7-3的优势领先,局末又连续得分10-4获得局点,日本名将连续侧身攻得手,以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萨姆索诺夫开局4-2占先,水谷隼通过前三板抢攻赢得主动,连拿3分以5-4反超,老萨后程发力以9-7再度占先,水谷隼侧身进攻得手追回1分,随后双方出现了一个近二十个回合的对拉球,水谷隼拿到这一分追至9平,水谷隼10-9获得局点,老萨回球下网,水谷隼以11-9再胜一局。

  第三局,老萨在1-2落后时,抓住一次放高球机会反拉得手追至2平,此后他又连得2分4-2领先,水谷隼一次进攻得手加上一次幸运擦网球将比分追至4平,老萨回敬一个4-0以8-4领先,日本一哥侧身进攻拿到一分,局末萨姆索诺夫10-5获得局点,浪费一个局点后,老萨没再浪费机会以11-6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至4平,中局水谷隼逐渐将比分拉开,取得9-5领先,老萨连追3分比分迫近至8-9,水谷隼请求暂停,暂停并没有效果,老萨反而连得2分10-9获得局点,但他浪费这个局点,随后又浪费了2分局点,水谷隼13-12反获局点,一个幸运擦边让他14-12赢下这一局。

  第五局老萨开局2-3落后叫暂停,但暂停效果不大,水谷拉开比分至7-4,老萨追回1分,但水谷隼还是10-7获得赛点,浪费了一个赛点后,水谷隼抢攻得手以11-8获胜,从而4-1战胜萨姆索诺夫,获得男单铜牌。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