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奥运川军大猜想:跳水花游棒垒球优势大

里约奥运会华西都市报 2016年08月23日 14:35 A-A+

  本届里约奥运会,四川代表团共有18人参赛,最终四川运动员斩获1金1银1铜,在多个项目上都取得了突破。四川选手的参赛让中国在一些项目中有了一席之地。这其中,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选手李露、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选手舒建明、男子铁人三项选手白发全均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各自项目的唯一代表。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名为中国代表团在各自项目上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四川籍运动员,都是第一次踏上奥运赛场的90后甚至00后新人,而他们在里约的惊艳亮相,也为四川在这些项目上未来的发展彰显了无限的希望。  

  实际上,早在2015年四川体育就开始布局东京奥运,提出了“奥运争优、全运争先”为战略定位,重点做好2016年第三十一届里约奥运会、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2019年第二届青运会、2020年第三十二届东京奥运会参赛备战的综合协调与组织保障,实现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青运会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2020年东京奥运会,四川代表团不仅有传统优势项目,甚至在一些重新入奥的项目上也能有所突破。

  自从高敏在1988年获得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冠军开始,跳水一直都是四川的优势项目,曾经向国家队输送过贾童、胡亚丹这样的选手。本届奥运会上,15岁的任茜获得了女子十米台的冠军,下一个奥运会她也仅仅年满19岁,很有可能将会继续参赛。而23岁的邱波一直被称为满分先生,但本届奥运会上他因为2次失误仅仅获得了第六名,无缘奖牌。不过,赛后邱波坦然面对表示,“奥运意味着我的梦想,东京见!”

  四川花样游泳队一直以来实力超群,曾经培养出过蒋文文蒋婷婷,王娜等一大批的国字号运动员。里约奥运会,曾珍跟随国家队拿到了一枚银牌,这名93年的妹纸在东京奥运会上也许仍将参赛。另外,四川队中还有一名18岁的小将肖雁宁,她本次奥运会作为替补跟随全队在圣保罗基地训练了半个月。一直等到全队进了奥运村,她才返回中国。肖雁宁去年也随国家队参加了世锦赛,未来将会是中国花样游泳队的一颗闪耀的新星。

  不仅如此,随着棒垒球重返东京奥运会,四川作为全国棒垒球发展势头不错的地区,将很有可能为中国队输送一批人才。出生于1992年的冉松和罗夏就是非常优秀的棒球选手,两人都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多次亚锦赛、世界棒球经典赛、东亚运动会、亚运会等。而在垒球方面,四川队的郭若梦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过仁川亚运会,另外2016年全国女子垒球冠军赛上,四川队获得了亚军,在这支球队中肯定能找出一些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好苗子。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