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才:北京选手创历史佳绩 三大球贡献良多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23日 13:28 A-A+

资料图片:这是中国队球员庆祝夺冠

资料图片:这是中国队球员庆祝夺冠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选手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将助推北京全民健身的开展。

  孙学才随中国代表团即将回国前夕,在奥运村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说,此次中国代表团夺得的26枚金牌中,北京选手单独或是作为团队成员夺得了其中的8枚,创造了北京选手参加奥运会夺得金牌最多的历史。马龙、丁宁分别夺得乒乓球男、女单打冠军,还和队友合作夺得了男、女团体冠军。

  孙学才说,马龙和丁宁不仅是里约奥运会金牌选手,他们还是今年正在举行的北京市第10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的形象大使。这项已在北京连续开展了十年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已累计吸引了上千万人次参与。乒乓球运动在北京开展得非常普及,形成了从业余到专业多个层级的比赛。

  郎平率领的夺得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的中国队中,来自北京的刘晓彤多场比赛发挥了重要作用。参加奥运会的三大球的中国队里,都有北京选手。女排夺冠产生的巨大影响证明了北京近十几年来坚持抓好三大球的做法是正确的。

  孙学才说,北京十几年来,把抓好深受群众喜欢、影响大的三大球作为民生工程来抓。近年来,北京首钢男女篮、北京男排均已相继夺得过全国冠军,女排水平稳步提升。三大球都以向国家队输送优秀人才为荣。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