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64Kg夺冠 斩获其奥运拳击第三金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22日 03:08 A-A+

  8月22日 2016年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男子轻沉量级(64公斤级)决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盖布纳扎罗夫以2-1击败了阿塞拜疆的索托马约尔,夺得金牌,这也是乌兹别克斯坦在本届奥运会拳击比赛拿到的第三金,追平了古巴队。

  男子64公斤级决赛在阿塞拜疆选手索托马约尔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盖布纳扎罗夫之间进行。

  首回合,索托马约尔打得不急不躁,他在移动中试图寻找机会,盖布纳扎罗夫主动靠近索托马约尔,试图用自己的重拳命中阿塞拜疆拳手。1分钟过后,双方展开激烈对攻,场上的局面非常好看,盖布纳扎罗夫受困体能,在相持中率先转为防守,索托马约尔乘胜追击,他在点数上占据优势。

  第二回合,盖布纳扎罗夫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他出拳积极主动,高质量的后手直拳和摆拳交相辉映,被动之下索托马约尔以防守为主,在顶过这一波狂攻后,阿塞拜疆拳手展开反击,后者拳头力道十足,而且出拳非常重,末段,盖布纳扎罗夫再度冲击,漂亮的摆拳接连命中,这一回合,两位裁判判给了盖布纳扎罗夫,有一位裁判判给了索托马约尔。

  第三回合,两位选手放手一搏,展开最后的争夺,索托马约尔打得非常自信,后手的摆拳不断命中对手,而勾拳和直拳也极具杀伤力,并且完成了一次击倒。最后1分钟,盖布纳扎罗夫展开狂风暴雨般的反扑,前后手拳力道十足,而且命中率更高,三位裁判都判给了盖布纳扎罗夫。

  经过裁判打分,盖布纳扎罗夫以2-1击败了索托马约尔,夺得金牌,这也是乌兹别克斯坦在本届奥运会拳击比赛拿到的第三金,追平了古巴队,三回合的具体比分为29-28、29-28、28-29。

  本届奥运会,中国拳击队共有8男3女获得参赛资格,其中3名女选手均摘取了奖牌:除了尹军花外,伦敦奥运会女子51公斤级拳击亚军任灿灿带伤出战,憾负老对手亚当斯无缘决赛,最终拿到铜牌的她现场宣布退役。

  仁川亚运会上摘得女子75公斤级银牌的小将李倩在本届奥运会上出战女子69~75公斤级拳击项目,志在夺金的她遭遇各国强手阻击,最终止步半决赛获得铜牌。而2015年男子拳击世锦赛季军得主胡建关则为男队拿到唯一一枚奖牌,他在男子52公斤半决赛中负于对手,最终摘取了一枚铜牌。

  虽然未能斩获金牌,但中国拳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拿到1银3铜,获得的奖牌数已创下历史新高,相信四年后的东京赛场上,中国拳击队的选手们能再次为国重拳出击,创下辉煌。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