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最后一金诞生 美国险胜阿塞拜疆97kg夺冠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22日 03:07 A-A+

  8月22日 2016里约奥运会摔跤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在自由式摔跤男子97公斤级的决赛中,美国选手斯奈德击败阿塞拜疆选手格兹乌莫夫得到金牌,格兹乌莫夫收获银牌,罗马尼亚选手萨里托夫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布拉吉莫夫并列获得铜牌。

  自由式摔跤规则与普通单淘汰赛制不同,半决赛获胜者晋级决赛,而此前和晋级决赛选手对垒告负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复活赛,复活赛的两名胜者将和半决赛负者捉对厮杀进行铜牌战,获胜的两名选手并列取得铜牌。

  在男子97公斤级的1/8决赛中,并没有中国选手参加角逐。最终晋级决赛的是美国选手斯奈德和阿塞拜疆选手格兹乌莫夫。在此前的比赛中,斯奈德分别战胜了古巴选手科尔蒂纳-拉塞拉、罗马尼亚选手萨里托夫和格鲁吉亚选手奥迪卡泽。格兹乌莫夫则先后击败了波兰选手巴兰、伊朗选手亚兹达尼、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布拉吉莫夫和乌克兰选手安德里采夫。

  双方的第一局较量,开局阶段两人都显得比较谨慎,斯奈德相对更加积极在寻找进攻的机会,他曾经逼得格兹乌莫夫出界拿到1分。此后的比赛,斯奈德也加强了防守,格兹乌莫夫虽然尝试反击,但却没有得到什么机会。

  第二局的比赛,格兹乌莫夫被罚防守30秒,斯奈德因此再度拿到一个技术分,确立了微弱的领先优势。随后斯内德也被罚防守30秒,格兹乌莫夫同样抢下1分,比赛进入关键阶段。最后的缠斗中,格兹乌莫夫竭尽全力想要挽回分差,但斯奈德顶住了对手进攻最终获胜。美国拿下本届奥运会最后一枚摔跤金牌,格兹乌莫夫收获银牌。

  而在该级别之前进行的两场季军战中,罗马尼亚选手萨里托夫对阵格鲁吉亚选手奥迪卡泽。在第一局的比赛中,萨里托夫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他利用奥迪卡泽的防守失误抱摔一下子得到4分,此外他还利用转移拿到两分,确立了领先优势。第二局的比赛,奥迪卡泽士气低落,而萨里托夫则越战越勇,他再度利用转移连续抢分,最终10比0战胜奥迪卡泽,罗马尼亚收获一枚摔跤铜牌。

  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布拉吉莫夫对阵乌克兰选手安德里采夫。开场不就,伊布拉吉莫夫就利用转移收获两分。但随后,安德里采夫也利用对手的失误得到两分。此后安德里采夫被罚防守30秒,伊布拉吉莫夫得到1分。第二局的比赛,伊布拉吉莫夫在相持中稍稍占据上风,最终他凭借技术分的优势击败安德里采夫,乌兹别克斯坦取得一枚铜牌。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