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里约闭幕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22日 10:44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1日电 第31届夏季奥运会闭幕式21日晚在巴西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当晚充满热情的大派对上共享首届南美奥运盛会的最后高潮。

  伴随着充满热带风情的音乐,各代表团运动员步入体育场。与开幕式不同,选手不再以代表团为单位顺序入场,而是混合编队入场,代表了除竞技之外,运动员在追求奥林匹克精神同时,结下的深厚友谊。

  里约奥运盛会已经落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盛赞,里约这座非凡之城,举办了一届非凡的奥运会,给后代们留下了独一无二的奥运遗产。

当地时间8月21日,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举行

当地时间8月21日,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举行

  巴赫说,感谢所有的奥林匹克选手,远动员让全世界折服于他们出色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了体育所能发挥的连接世界的力量。

  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在里约泳池再揽5金1银,将自己的奥运金牌数扩大至了23枚,书写下了传奇;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里约收获三金,创造了奥运田径史上首个连续三届卫冕三项冠军的伟业;中国女排上演奇迹,一路过关斩将,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女排冠军;10名选手组成的难民代表团首次亮相里约奥运会,他们的出席谱写了奥运会的新历史。

  里约奥运会上,美国以46金37银38铜的成绩名列金牌和奖牌榜榜首;英国以27金23银17铜排在金牌榜第二、奖牌榜第三;中国以26金18银26铜的成绩名列金牌第三、奖牌榜第二。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派出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大规模运动员队伍,共打破5项世界纪录和12项奥运会纪录。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说,运动员发挥基本正常,一些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

当地时间8月21日,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举行

当地时间8月21日,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举行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与奖牌数有所下滑,但在部分项目实现突破。在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的比赛中,中国队连续打破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自行车项目在奥运会上金牌的零突破;赵帅、郑姝音分别在各自项目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首次在跆拳道项目,首次有男、女运动员摘得金牌;中国游泳队、田径队在冲击金牌和奖牌的队伍正在壮大,未来前景可期。

  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取得了1金2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50位,奖牌分别来自女子举重和女子射箭;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未能取得奖牌。

  巴赫总结里约奥运会时指出,感谢里约的热情款待,巴西在最艰难的时刻团结起来,用他们的欢乐鼓舞大家。里约奥运展示出的多元化,对所有人都是宝贵的财富。

  最后,2020年奥运会举办城市东京接过了奥林匹克会旗。在动感十足的舞蹈中,东京舞者向世人展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舞蹈完毕,赛场中央出现了“See you in Tokyo”(东京见)字样,奥林匹克自此进入东京时间。

  随着马拉卡纳内的奥运圣火缓缓熄灭,里约奥运会正式落下帷幕。基督山下这16天的精彩与泪水,留给后人慢慢体会。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