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奥运进入东京时间 安倍现身闭幕式宣介日本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22日 10:11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1日电 第31届夏季奥运会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闭幕,奥林匹克会旗被移交给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国日本,标志着夏季奥运进入东京时间。

  在闭幕式上,里约市长帕埃斯把手中的奥林匹克会旗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巴赫再将旗帜移交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手中,完成会旗交接仪式。

  日本东京接过奥林匹克的旗帜,开始了从里约到东京的征程。东京也曾在1964年举办过奥运会,奥林匹克运动对于东京来说并不陌生。

当地时间8月21日,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举行

当地时间8月21日,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举行

  闭幕式上也播放了旨在展示东京奥运的宣传片,同时配以文艺演出,表现了日本的特色文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现身,亲自宣介日本。他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够让选手们以最佳状态参赛,同时“带给世界感动、梦想、希望和勇气”。

  据悉,安倍将与巴赫举行会谈,意图表明日本官方与国际奥委会将就奥运会的筹备展开紧密合作。在里约期间,他还将会见日本代表团,慰问选手和教练。

  日本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获得12枚金牌,金牌数量已经超过其在北京、伦敦奥运会上的成绩,在本国举办奥运会前已经有了明显的上升势头。

  国际奥委会此前宣布包括空手道、攀岩等在内的五个项目将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新增项目。空手道作为日本优势项目,势必极大有利于东道主。有分析称,日本甚至会在东京奥运冲击本届美、英、中第一集团的格局。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