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子排球:美国队3-1击败荷兰队夺得铜牌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21日 02:05 A-A+

[奥运会]女排铜牌赛 美国队VS荷兰队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铜牌战展开争夺,最终美国女排以3-1战胜荷兰女排,获得一枚铜牌。四局比分分别是23-25、27-25、22-25、19-25  荷兰在前。

  首局一开始,两队上来就战至2平,荷兰随后开始发力连得3分后将比分超出至5-2。美国队打得也是极为凶悍,双方比分一度咬的很紧。希尔发球直接得分后,双方战至6平。荷兰这边发球连续出现失误,美国趁机将比分拉开至12-8。荷兰也是一直紧咬比分不放,球队利用扣杀终于将比分追至18平。此后两队打得难分难解,美国24-22率先获得局点,虽然荷兰随后拦网得分,但最后时刻己队打手出界,最终美国以25-23先赢一局。

  第二局,两队继续打得难解难分,在战至7平后,荷兰利用一次反击将比分反超至8-7,不过美国跟着通过探头和拦网再次将比分超出。双方比分此后开始交替增加,荷兰一直打得非常顽强,比分从22平一直咬至25平。荷兰这边打出一记大力斜杀,希尔出现失误,荷兰以27-25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打至10平后,荷兰这边逐渐开始发力,球队依靠拦网和发球将比分拉开至15-12。美国这边也是奋力狂追,双方比分始终咬的很紧。荷兰队的德克鲁伊夫进攻得分后,18-15。美国队毕竟实力不俗,重新调整步调后球队很快将比分追至18-19。荷兰这边打手出界,19平。此后两队再次展开胶着,美国利用进攻和发球连得2分,23-21。荷兰随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球队将比分追至22-23。希尔强攻得手,荷兰一传出现失误,美国以25-22再胜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美国拦网优势终于显现,球队打出8-3的领先。荷兰这边虽然始终在努力缩分,但是暴露出来的一传的问题还是比较严重,很快双方比分就来到14-8,荷兰落后6分。此后美国队继续依靠强攻来上分,不过荷兰也是打得极为顽强,期间一度追至19-22,但是美国双人拦网得分后,24-19获得赛点,希尔发球直接得分,美国女排以25-19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战胜荷兰女排。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