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电贺中国女排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21日 14:11 A-A+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体育专电 中国排球协会21日发出贺信,祝贺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贺信全文如下:

  欣闻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十一届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中,中国女排披荆斩棘,劈波斩浪,在小组赛第四名出线的困难情况下,抱着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信念,发扬了敢打敢拼,不畏强手的作风,接连战胜巴西、荷兰与塞尔维亚诸多强手,时隔12年再次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继2015年世界杯夺冠后再次屹立世界女排之巅,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自己赢得了赞许!这一场场艰苦卓绝、来之不易的胜利,是对女排精神与中国梦的最佳诠释,是女排精神的再次传承和发扬!你们称得上新时代的中国骄傲!在此,中国排球协会向中国女子排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

  近年来,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通过脚踏实地、勤奋刻苦的训练,通过教练员与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身体与心理素质,不断提升技战术水平,不断锤炼意志品质与精神作风,和衷共济,砥砺前行,这场伟大的胜利是对无数辛勤汗水的最好回报!

  我们希望中国女排继续发扬老一代中国女排精神和光荣传统,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不骄不躁,勇往直前,为祖国争取更多荣誉,为中国的体育事业续写新的辉煌!

  中国排球协会

  2016年8月21日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