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闭幕式“日本8分钟”:大地震或是主题之一

里约奥运会环球时报 2016年08月21日 16:14 A-A+

  里约奥运会即将结束,闭幕式将以何种形式展现在全世界面前备受关注。按照惯例,下届奥运主办城市东京将在闭幕式上拥有8分钟“自我介绍”的时间,如何演绎这一部分,也是日本舆论所关心的。

  日本《每日体育》网站19日报道称,目前关于这一段8分钟的演出已经准备就绪,东京奥组委聘请的演出导演组表示,“将会尽全力向世界展示日本特有的文化”,演出将融合传统艺术、时尚和技术元素,2011年日本大地震将可能成为东京8分钟演出的导引或主题之一,而在悲伤故事的演绎之后,演出将转向欢乐的基调,和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狂欢气氛”相一致。

  日本《读卖新闻》称,日本民众将从欣赏里约奥运转向期待东京奥运,奥运会闭幕式上的演出将点燃他们的期待,现在日本已经在想象4年后的情景,“4年后东京将给世界一个精彩的奥运会”。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