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项目结束仍睡不好 闭幕式是否扛旗尚未通知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21日 16:08 A-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丁宁19日作客新华社里约奥运会前方演播室时表示,虽然被通知留下参加闭幕式,但还没得到由谁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消息。

  26岁的丁宁10日在一场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场景再现中,苦战7局击败队友李晓霞,成就个人大满贯;时隔6天又帮助国乒女队卫冕团体金牌,在里约奥运会上如愿实现个人梦想、完美成就团队荣誉。

  当国乒男、女队的教练、队友们都于18日踏上返京的路程时,丁宁却被留了下来。不久,央视名嘴白岩松爆料称,丁宁可能会出任中国代表团的闭幕式旗手。

  由于乒乓球比赛多安排在奥运会前半程,完成比赛任务后立刻返回的中国乒乓球选手大多没机会参加闭幕式,因此被特意留下来的队员就会尤其引人注目。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15个月成就男乒最快大满贯的张继科就曾被传说是闭幕式旗手,但最终担任这一角色的是帆船冠军徐莉佳。

  对于临时变化的行程安排,丁宁表示能参加闭幕式既是荣誉也很开心。“其实每次奥运会都会留下一些(之前结束比赛的)运动员参加闭幕式。奥运会不管是开幕式还是闭幕式,肯定都是不同的感受,自己能留下来挺开心的。可看到小伙伴们都走的时候,我又很想回家”。

  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中国乒乓球队提前两周来到巴西,而12天的赛期结束后,丁宁已经离家将近一个月。

  回想比赛刚结束时,丁宁说,没有预想中的亢奋和激动,反而有一丝失落感。“不知道是有点懵还是怎么,心里空空的,”她说。

  趁着没有比赛任务的这段时间,丁宁也会去看看别的项目尚未结束的比赛。19日上午她去看了关注度颇高的羽毛球“林李大战”,还为林丹和李宗伟第三局的激烈对抗兴奋了半天。

  不过说是利用这个难得的空当静静地休息,丁宁这两天在奥运村睡得并不好。“可能神经还没放松下来吧。”她说,“而且大概因为还在奥运氛围中,自己比赛的一些画面,不刻意去想,也会时常自己蹦出来,要想真休息只能等回家了。”

  丁宁表示,这两天也断断续续开始思考下自己未来的方向,主教练孔令辉鼓励她“大满贯”之后树立新梦想的话也时时回响在她脑海,不过她说现在比赛刚结束,一些想法还不够清晰,感情也还不够理性,“睡觉都还没能冷静下来,这时候很快去作一个决定,我觉得还是有一点点草率”。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