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怀,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21日 15:42 A-A+

  央视网8月21日消息:赢了!赢了!赢了!中国女排以3-1的比分战胜了塞尔维亚,在巴西登上了冠军的荣耀之巅。在夺冠之后,女排姑娘们激情庆祝,相拥而泣。中国女排又一次站在世界之巅,又一次获得奥运会女排世界冠军!

女排夺冠庆祝


       网友留言弹幕刷屏,央视网前方解说嘉宾韩乔生一边做着移动直播,一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央视排球专项记者崔嘉在采访中也难掩激动情绪,他说:“曾经在脑海中假想女排夺冠,现在真实发生,只有感动。”

  夺金后,郎平首先表达的是“感谢”:“有太多的人要感谢,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还有排球界的全体同仁。福建漳州,宁波北仑的两个训练基地都给我们很多帮助,也感谢所有的球迷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一直支持我们;总局领导也特别偏爱女排,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

郎平接收采访

[视频]郎平:比赛很困难 感谢队员们坚持到最后

  郎平说,今天很为姑娘们骄傲,也感谢自己的助理们,他们都非常辛苦。当被问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否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郎平回答,不管自己在还是不在,女排的精神都要一代一代传下去。

惠若琪

[视频]惠若琪:做好每个细节 梦幻般的成功

  队长惠若琪也表示:拿到金牌跟做梦一样!觉得一切都值得了。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外人面前哭过了,想到了所有的不容易,太值得了!非常感谢大家,一直对我们不离不弃,我们的团队越往后面走越坚强!

朱婷

[视频]朱婷:顶住临时压力 传承女排拼搏精神

  此前一直不怎么接受记者采访的朱婷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央视记者认为现在可以叫她“小榔头”,朱婷却表示自己现在还承受不起这个称号:“没有没有,其实我觉得还是靠大家,可能大家看的时候是我在打,但是有大家的防守,大家的传球才有我最后的那一下。”

中国女排
  本次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接连失利,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淘汰赛阶段连胜巴西、荷兰,最终在决赛中击败塞尔维亚,继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会金牌。郎平说,大家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个结果,正是因为没有想到,面对困难就一点点往上冲。“永远不放弃,追求每一分”,从淘汰赛开始,中国姑娘的顽强拼搏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女排精神”。

  是什么支撑着中国女排能够连续以弱胜强,不断创造奇迹?那就是女排精神,然而什么是女排精神?女排精神不仅是一次次辉煌的成绩,更是中国女排一直以来保持着的不计得失、敢于付出、敢于担当、不畏困难、不畏压力、不畏强敌的拼搏精神。女排精神体现在赛场上,更体现在平时的训练中,中国女排的训练课总是体育总局训练局里各支球队中时间最长的,在保持高强度的同时狠抓细节,从每一个技术动作抓起,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通过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逐渐激发出每一个人的潜能,终会在大赛中创造辉煌。

中国女排训练

中国女排训练

[视频]中国女排备战里约奥运会

  郎平!郎平!还是郎平!提到女排精神,就不能不提到郎平。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同样在小组赛失利的情况下,以“铁榔头”为代表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力克美国队勇夺冠军。夺冠那一刻,全中国都沸腾了,人们奔走相庆,欢呼雀跃。中国女排从此成为一个文化符号,女排精神不仅仅是影响了一代代体育人,而是在各行各业的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96年,又是郎平,放弃美国的高薪临危受命,作为主教练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银牌。13年,郎平再次以“救世主”的宿命执教中国女排,从14年的世锦赛亚军,到15年的世界杯冠军,再到16年的奥运会冠军,郎平的每一次王者归来都在向全世界宣示:郎平在,女排精神仍在。

郎平当年比赛和执教

郎平当年比赛和执教

[视频]奥运典藏:中国女排——三大球之王

  虽然成绩不能代表女排精神,但成绩会让人们想起那支多年来一直在辛勤付出的中国女排还在不断拼搏着。让我们为中国女排尽情的欢呼吧!让我们为中国女排尽情的骄傲吧!

女排颁奖

[视频]中国骄傲 女排里约夺金荣耀登顶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