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接力封王 “闪电”博尔特获奥运第九金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20日 13:40 A-A+

8月19日,牙买加队选手赛后庆祝胜利

8月19日,牙买加队选手赛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吴俊宽)当地时间19日,“闪电”博尔特率领牙买加队以37秒27的成绩获得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完成了自己在奥运会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个项目上的三连冠伟业。

  牙买加队前三棒选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传到最后一棒的直道前,日本队甚至领先牙买加队3米左右的距离。博尔特顺利从阿什米德手中接过棒后即开始全力追赶日本队的第四棒剑桥飞鸟,只用了不到三秒的时间,“闪电”便赶超在飞鸟身前。冲刺、撞线,博尔特近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牙买加队赢得男子4×100米接力卫冕战。

  赛后,博尔特和他的三位队友——鲍威尔、布雷克、阿什米德在场边翩翩起舞,欢庆胜利。四人身披国旗绕场一周后,博尔特独自身披国旗跪在终点线上,先是张开双臂,而后躬下身去亲吻了终点线。全场瞬时掌声雷动,欢呼声也是此起彼伏,观众们纷纷起身向“闪电”致意,感谢他在里约进行的三场精彩“表演”。

  “我现在已经是最伟大的选手了!”博尔特赛后激动地说,“赛前确实有压力,但是(三个项目三连冠)这确实发生了!我确实做到了!我们会通宵庆祝这场胜利,我把它视作一场里程碑式的胜利!”

  继昨天刷新亚洲纪录后,日本队又创造神奇,四位选手跑出37秒60的成绩,帮助下届奥运会的东道主以再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4×100米接力项目银牌。泰森·盖伊和加特林位列阵中的美国队第三个冲过终点线,但是随后因为被认定为犯规而取消了铜牌。不过这次,国际田联没有再给予任何队重赛的机会,37秒64第四个冲过终点线的加拿大队幸运递补获得铜牌。

  此外,去年在北京田径世界锦标赛该项目上获得银牌的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跑出37秒90的成绩,最终在该项目中名列第四。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