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球-美国女队12-5胜意大利夺金牌 中国队第七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20日 04:43 A-A+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水球比赛战罢,在最后的决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12-5力克意大利夺得金牌,意大利银牌俄罗斯队获得铜牌。中国队10-5击败东道主巴西后,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七名。

  这个比赛日率先开始的是女子水球7-8排名排位赛,上轮分别告负的中国队和巴西队展开对决,首节比赛中中国队两度落后,两度由赵子涵和马欢欢扳平比分,首节战成2-2平。第二节中国队开始发力,孙雅婷和宋冬伦先后得分4-2领先,第三节依旧是中国队掌控局面,赵子涵和王歆艳得分6-2领先。最后一节中,中国队顶住了巴西队的反扑,最终10-5赢得比赛胜利,获得本届奥运会女子水球第七名,巴西队第八名垫底。

  随后则是进行了女子水球的铜牌赛,匈牙利队迎战俄罗斯,首节比赛双方战成3-3平,第二节中俄罗斯4-3拿下,第三节匈牙利取得3-1的胜利,9-8领先。最后一节中俄罗斯最后时刻扳平,总分12-12平。点球大战中,俄罗斯队7-6胜出,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三名。

  决赛在卫冕冠军美国队和意大利队之间进行,首节比赛美国队就表现的非常强势,很快取得4-1的领先优势,第二节中尽管意大利有所起色,半场战罢美国队5-3领先两分。下半场比赛中,第三节美国开局连得3分拉大分差,这一节战罢美国9-4遥遥领先,最后一节中意大利无力回天,美国队最终12-5获得比赛胜利,美国队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子水球冠军。

相关阅读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