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日综述:羽球男双夺冠 刘虹终圆奥运金牌梦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20日 14:45 A-A+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午,里约奥运会结束了第14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代表团当天一共斩获2金2银3铜。在金牌榜上,美国代表团以38金稳坐头名,英国代表团以24金位列第二位,中国代表团以22金排名第三。当日比赛精彩纷呈:羽球“林李”第37场大战以林丹落败告终,男双傅海峰/张楠组合夺得金牌;田径赛场,刘虹女子20公里竞走“绝杀”夺冠,中国接力男队站上4X100米决赛场,获得第四名,创奥运历史最好成绩。【第14比赛日回顾】

      【羽毛球】“林李大战”落幕 男双摘中国羽毛球队里约首金
      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成为当日最受关注赛事之一,中国名将林丹再遇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这也是“林李”之间的第37次大战。此前,林丹拿下过25胜战绩,李宗伟仅11胜。经过一番鏖战,林丹1-2告负。赛后,两人赤膊相拥。虽然输掉比赛,林丹却不遗憾,他对二人能在30出头的年龄打出如此精彩的比赛,很满意。李宗伟也感谢了林丹,称他为“最伟大的对手! 【详细】【回放】【赛后花絮】北京时间8月20日20:20,李宗伟将在决赛迎战中国球员谌龙,争夺冠军奖牌。
      另一场焦点赛事——羽毛球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傅海峰/张楠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两次挽救金牌点,以大比分2-1逆转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伟强,为中国羽毛球队摘得里约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详细】【回放】【夺金时刻】


      【田径】4x100米接力中国创历史 女子竞走中国1金1铜
      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原排名第五,后经技术认定,美国队被取消成绩,中国升至第四名,创造奥运历史最好成绩。【详细】【回放】
      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切阳什姐和吕秀芝组成豪华阵容,与来自其他国家的近70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摘取金牌。吕秀芝获得铜牌,切阳什姐名列第五。【详细】【回放】【夺金时刻】
      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国田径选手于伟走出3小时43分的成绩,名列第五。另两名中国选手王振东和韩玉成排名第11和第47位。

      【拳击】女拳尹军花摘银创历史 拳击队进入女子时代
      女子拳击60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尹军花不敌法国选手莫斯利,获得银牌,追平中国女子拳击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战绩。【详细】回放】
      女子拳击75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倩惜败给荷兰名将弗蒂恩,无缘决赛,锁定一枚铜牌。 详细】【回放】
      男子拳击52公斤级半决赛,中国选手不敌俄罗斯选手阿洛扬,收获一枚铜牌。 【详细】 【回放】

      【花样游泳】中国再夺一银 俄罗斯统治地位难动摇  【详细】【回放】【中国集锦】
      已经结束的花样游泳双人项目,黄雪辰、孙文雁在一曲《三更雨、愿》中夺得银牌,花样游泳一直都是俄罗斯队的自留地,她们的专项技术、选曲编排都是世界最顶尖水准。集体项目上也是一样,集体自选决赛,俄罗斯在《大天使》主题曲中用一个高难度的托举开场,整套动作完成的毫无瑕疵,中国队原创音乐的《寻龙》依然仅次俄罗斯队,最终收获一枚银牌,俄罗斯则连续5届奥运会摘金。

      【高尔夫】高尔夫女子个人赛创历史【详细】【回放】
      高尔夫女子个人比杆赛第三轮中,中国20岁选手林希妤打出“一杆进洞”(Hole-in-One),成为历史上首位在奥运会赛场上打出一杆进洞的女球员。

      诸强:博尔特夺取第九金 羽球封新后实现大满贯
      在田径比赛中,由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秒27夺男子4X100米接力冠军,这是博尔特在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三枚金牌。【夺金时刻】美国队以41秒01的成绩力压百米飞人汤普森领衔的牙买加队获得女子4X100米接力冠军。斯洛伐克的托特以3小时40分58秒获得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肯尼亚选手切鲁约特以14分26秒17获得女子5000米冠军。希腊选手斯特法尼蒂以4米85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塔吉克斯坦的纳扎罗夫以78米68获得男子链球冠军。
      西班牙名将马林在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以2-1战胜印度的辛杜,夺得金牌,实现了大满贯。
      花样游泳项目中,俄罗斯队以领先亚军中国队三分多的优势,夺得花样游泳集体项目的金牌。
      在女足决赛中,德国队以2-1战胜瑞典队,夺得金牌,这是德国队首次获得女足奥运金牌。在女子水球决赛中,美国队以12-5战胜意大利队,夺得金牌。在女子曲棍球决赛中,英国队与荷兰队战成3-3平,经过互射点球,英国队以2-0取胜,夺得金牌。
      跆拳道比赛决出两枚金牌,科特迪瓦选手西塞夺得男子80公斤级金牌,韩国选手欧叶丽夺得女子67公斤级金牌。
      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决出两枚金牌,格鲁吉亚选手弗拉德梅尔夺得57公斤级金牌,伊朗选手哈桑夺得74公斤级金牌。法国选手莫斯利夺得女子拳击60公斤级金牌。
      在自行车比赛中,美国选手菲尔兹获得男子小轮车金牌,哥伦比业选手帕琼夺得女子小轮车金牌。
      英国58岁的老将斯凯尔顿夺得马术个人场地障碍赛金牌。澳大利亚选手克洛伊夺得女子现代五项金牌。
      在男篮半决赛中,塞尔维亚队以87-61战胜澳大利亚队进入决赛,美国男篮以82-76战胜西班牙队,将与塞尔维亚队争夺金牌。
      在男排半决赛中,意大利队以3-2力克美国队,巴西队以3-0战胜俄罗斯队,意大利队将与巴西队争夺冠军。
      在目前的奖牌榜上,美国代表团以38枚金牌、35枚银牌和32枚铜牌排在首位,英国代表团以24枚金牌、22枚银牌、14枚铜牌排在第二位,中国代表团以22枚金牌、18枚银牌和25枚铜牌排在第三位。

      第14比赛日夺金时刻

      [夺金时刻]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 斯特芬迪夺冠
      [夺金时刻]里约奥运男子4×100米接力牙买加夺冠
      [夺金时刻]扎罗夫夺里约奥运男子链球冠军
      [夺金时刻]奥运跆拳道男子80kg以下级 西塞夺冠
      [夺金时刻]里约奥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美国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跆拳道女子67kg以下级吴慧丽夺冠
      [夺金时刻]里约奥运会女子5000米 切吕耶特夺冠
      [夺金时刻]里约奥运会女子足球 德国队夺冠
      [夺金时刻]英国队夺里约奥运女子曲棍球冠军
      [夺金时刻]伊朗选手自由式摔跤男子74kg级夺冠
      [夺金时刻]埃斯波西托奥运女子现代五项夺冠
      [夺金时刻]自由式摔跤男子57kg级瓦尔迪米尔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会女子水球 美国队强势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会女子拳击60公斤级 莫斯利夺冠

      [夺金时刻]美国队获得奥运会女子水球冠军
      [夺金时刻]奥运女子拳击60公斤级 莫斯利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 刘虹夺冠
      [夺金时刻]马术个人场地障碍赛 斯凯尔顿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男子小轮车决赛 康纳-菲尔兹夺冠
      [夺金时刻]奥运小轮车女子个人赛 哥伦比亚夺冠
      [夺金时刻]傅海峰/张楠夺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
      [夺金时刻]奥运花游集体自由自选 俄罗斯夺冠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