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男子80kg决赛 科特迪瓦选手西塞夺冠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20日 09:58 A-A+

  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80公斤级决赛中,科特迪瓦选手西塞读秒绝杀英国名将默罕默德摘得金牌,突尼斯选手卡德尔与阿塞拜疆选手哈盖尼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后,并列获得铜牌。中国没有派人参加这项比赛。

  作为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英国选手默罕默德具备超强的实力。他首轮14-0绝对优势拿下澳大利亚选手希卡拉,四分之一决赛又以9比2击败美国人洛佩斯杀入四强;半决赛中兵不血刃12比7击败土耳其选手哈盖尼,进入决赛。

  科特迪瓦选手西塞也是首次杀进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决赛,首轮他8比2击败波兰的帕辛斯基;四分之一决赛又7比1拿下德国选手格里克。在关键的半决赛,他受到突尼斯选手卡德尔的顽强阻击,但最终还是以7比6涉险过关,杀入决赛。

  决赛中,双方都很谨慎,用侧边腿远距离作战,默罕默德30秒时突然近身的一记前踢腿踢中对方的下颌得到3分,然后双方就一直有机会就拥抱,频频被裁判分开。首局默罕默德3比0获胜。第二局西塞进攻时不慎倒地,被罚1分,默罕默德4比1领先,本局还剩下45秒时西塞一次回旋踢偷袭成功拿到3分,追成4比4,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平分都很谨慎,进入最后1分钟才开始主动进攻,最后28秒西塞头盔被默罕默德用手打掉,但是西塞连续被出示红牌罚掉2分,默罕默德6比4领先。几乎是最后一秒西塞奇迹般的逆转,一记偷袭对手头部成功一举拿到4分,以8比6的比分击败默罕默德摘得金牌。

  在之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突尼斯选手卡德尔与阿塞拜疆选手哈盖尼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后,并列获得铜牌。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