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军花教练:一路努力 她配得上一块金牌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20日 10:42 A-A+

8月19日,中国选手尹军花在比赛结束后

8月19日,中国选手尹军花在比赛结束后

  新华社石家庄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帆 马倩)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57-60公斤级的决赛中,25岁的河北姑娘尹军花最终没能创造历史,惜败法国选手捧回亚军。20日,她在俱乐部的教练王小康表示,军花一路走来非常努力,她配得上一块金牌。

  尹军花是邢台市南街村人,最早曾在邢台当地体校学习散打。在女子拳击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后,尹军花于2008年改练拳击,并加入河北唐山的迁安九江女子拳击俱乐部。

  作为拳击冠军邹市明的陪练,2010年,王小康转型成为教练员,开始负责尹军花在俱乐部的日常训练。“军花脾气有点像男生,非常好强,她一路走来非常努力,”王小康说。

  在此前结束的半决赛中,“亚洲女拳王”尹军花战胜了大自己10岁的芬兰选手。王小康说:“那场比赛尹军花很积极,对方虽然年纪大但技战术很棒,能否力克对方进入决赛,我们都捏了一把汗。”

  “有些可惜吧,军花是完全有实力拿到金牌的。”王小康表示,熬夜看完尹军花与法国选手决赛后,觉得她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因为进攻上没有太多施展。

  王小康说,赛后大家情绪都有点低,目前还没有聊微信、通电话。“她真的非常棒,配得上一块金牌,比赛成绩总难免有遗憾,希望她能有多一些时间和空间进行调整”。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