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75KG李倩不敌荷兰猛女 获中国拳击第三铜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20日 03:28 A-A+

  8月20日 2016年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继续进行,女子75公斤级半决赛,中国选手李倩以1-2不敌荷兰选手方蒂吉恩,无缘决赛,收获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拳击队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奖牌,之前任灿灿、胡建关拿到了铜牌。

  虽然邹市明缺席,但中国拳击队却十分争气的拿到了11个奥运参赛席位,只是在男子8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两个级别上没有拿到入场券。参赛人数创中国拳击队征战奥运会以来的历史新高,在本届奥运会上只有英国拳击队和哈萨克斯坦拳击队人数比我们多。

  女子拳击75公斤级也是中国队有望冲击奖牌的级别,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李金子摘得一枚铜牌,这一次代表中国拳击队出战的李倩不仅仅只希望夺得奖牌,还希望可以为中国代表团将奖牌成色提升。不过想要达成目标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美国名将只有21岁的克莱莎-希尔兹是这一级别的统治者,年仅21岁的希尔兹也是两届世锦赛冠军。

  李倩进入国家队后,凭借天赋及勤奋迅即爆得大名。2012年,她几乎包揽了女子拳击75公斤级的国内所有冠军。2013年辽宁全运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李倩因判罚原因意外失利,仅收获亚军。在2014年世锦赛及2015年亚锦赛上,李倩唯一不变的名次仍是亚军。今年3月,李倩在亚大区资格赛脱颖而出,顺利进军里约。

  半决赛中李倩将迎战荷兰选手方蒂吉恩,后者在近两年世锦赛发挥不错,分别拿到了银牌和铜牌,表现不仅出色,而且稳定。这场比赛,两位选手都具备超强的实力,相对来看,方蒂吉恩的拳头更重,大赛经验也很丰富,不管怎样,能够拿到铜牌,李倩已经完成任务,这场半决赛只要竭尽全力就好。

  比赛开始后,李倩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她出手果断,在移动中的进攻颇具杀伤力。随着比赛的深入,李倩的进攻更有层次感,她善于抓住机会,前后手的进攻屡试不爽。相对来说,方蒂吉恩打得有些闷,技战术有些凌乱,因此局面上看起来有点被动。裁判两次警告李倩,不要总缠抱,这一回合,有两位裁判判给了李倩,一位裁判判给了方蒂吉恩。

  进入到第二回合,李倩不断给方蒂吉恩制造麻烦,前后手拳交相辉映,被动之下,方蒂吉恩打得有些急躁,自身节奏凌乱,中国姑娘末段在打出一波进攻高潮,然而方蒂吉恩也毫不示弱,荷兰姑娘的进攻势如破竹,后手摆拳、勾拳打得非常漂亮,这一回合,有两位裁判判方蒂吉恩获胜,一位裁判判给了李倩。

  第三回合,李倩的体能有所下滑,她开始进行距离控制,虽然出拳次数不多,但每一次都落点极准,颇具杀伤力。方蒂吉恩在这一回合放手一搏,荷兰人打得非常顽强,也给李倩制造了一定麻烦,关键时刻中国姑娘顶住压力,她通过节奏的变化拿到有效点数。不过,裁判还是更倾向于方蒂吉恩,有两位裁判判她获胜。

  第四回合,李倩拼尽了全力,摆开架势与对手进攻,不过她稍显急躁,对落点的把控并不好,进攻杀伤力不足,而方蒂吉恩越战越勇,多次利用防守反击取得有效点数,打到最后30秒,方蒂吉恩各个环节都占据优势。

  经过裁判打分,李倩以1-2不敌方蒂吉恩,无缘决赛,收获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拳击队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奖牌,之前任灿灿、胡建关拿到了铜牌,具体比分为39-37、37-39、36-40。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