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子50公里竞走 于伟第五 斯洛伐克选手摘金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20日 01:08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9日电 (记者 宋方灿)顶着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烈日,中国田径选手于伟在里约奥运会蓬塔尔的竞走场走出3小时43分的成绩,名列第五。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王振东和韩玉成排名第11和第46位。该项目的金牌为斯洛伐克的托特获得,他的成绩为3小时40分58秒,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获得银牌,日本选手荒井广宙摘取铜牌。

  比赛在风景秀丽的蓬塔尔海滨地区举行。当天赛会提供的天气预报显示,比赛时的气温问24摄氏度左右,不过因为天气晴朗,烈日暴晒,选手们的比赛环境还是艰苦。

  在这个奥运周期的比赛中,于伟在国际大赛的名次基本排在第7位。在2014年国际竞走挑战赛20公里竞走和2015年田径世锦赛50公里竞走的比赛,他都是第7名。比赛开始后,他一直处于领跑的第一集团。在25公里半程时,他以一1小时51分12秒暂列第八,处在第一集团。

  在比赛进行到第40公里时,于伟用时2小时57分02秒,仅落后于第一名的选手8秒。不过,在剩下比赛长度还不到10公里时,于伟渐渐被塔伦特、加拿大选手邓菲、荒井广宙以及托特甩开。在比赛还剩最后5公里时,于伟排在第5位,落后于塔伦特57秒。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前面几名选手的差距逐渐拉大,于伟也逐渐被甩开,最终以3小时43分的成绩获得第五名,无缘奖牌。托特走出3小时40分58秒夺冠,塔伦特3小时41分16秒排名第二,荒井广宙3小时41秒24屈居第三。

  王振东在比赛开始阶段位于30名左右,30公里以后,他进入了前20名,并第11个冲过终点,成绩为3小时48分50秒。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韩玉成在开始阶段在10名左右,后来逐渐被其他选手赶超,排名50多位。因为20多名选手陆续被罚下或没有完成比赛,他的最终排名也上升到47位。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