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小轮车美国人菲尔兹摘金 成绩不及女子冠军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20日 03:07 A-A+

  2016里约奥运结束小轮车的争夺。美国选手菲尔兹以34.642秒的成绩斩获冠军,有意思的是这个成绩不及早先结束的女子小轮车赛冠军得主帕恩。荷兰车手范格科姆拿到银牌,哥伦比亚的拉米雷兹-耶佩斯收获铜牌。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冠军、拉托维亚名将斯特隆贝格斯在1/4决赛里就爆冷提前出局。

  奥运小轮车共有32位男子选手参赛。当地时间17日展开的排位赛中,法国选手杜德以34.617秒的成绩拿到第一,瑞士的格拉夫和澳大利亚选手威洛比分别以34.678秒和34.714秒的成绩位列第二和第三。两届赛会卫冕冠军、拉托维亚的斯特隆贝格斯原本是第一个跑进35秒的选手,他最后排名第7。

  当地时间18日,32位车手根据排位赛成绩分成4组,每组8人进行1/4决赛。排位赛拿到第一的法国人杜德3战2次摔车,导致自己没能完赛无缘下一轮。同组的荷兰人范格科姆、基曼、新西兰的琼斯、美国人朗顺利晋级。第二组的1/4决赛出现惊天冷门,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冠军、拉托维亚名将斯特隆贝格斯最后排名第5,失去晋级资格。第三组澳大利亚的威洛比、哥伦比亚的奥昆多-扎巴拉、荷兰的范根特和另外一位哥伦比亚车手拉米雷兹-耶佩斯晋级。第四组两位美国车手菲尔兹、沙拉和澳大利亚的迪恩、阿根廷的莫里纳晋级。

  半决赛两个小组中的两位澳洲车手迪恩和威洛比均表现抢眼,他们分别斩获小组头名,率范格科姆、拉米雷兹-耶佩斯、朗、菲尔兹、基曼和加拿大的奈豪格晋级决赛。

  决赛分道顺序为威洛比、迪恩、朗、范格科姆、奈豪格、菲尔兹、拉米雷兹-耶佩斯、基曼。比赛开始两位美国选手马上占据头两位的位置,很快荷兰的范格科姆就赶上了朗。最终菲尔兹保住第一的位置冲线,最后成绩是34.642秒,范格科姆落后其0.674秒第2个冲线,菲尔兹的同胞朗又被哥伦比亚的拉米雷兹-耶佩斯超越,最后时刻痛失铜牌。半决赛中表现突出的迪恩未能完赛。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