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塞尔维亚会师里约奥运会男篮决赛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20日 09:33 A-A+

8月19日,美国队球员乔治(右)在比赛中突破上篮

8月19日,美国队球员乔治(右)在比赛中突破上篮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单磊)塞尔维亚男篮19日以87:61大胜澳大利亚,将在里约奥运会男篮决赛中对阵击败了西班牙的美国男篮。

  此役特奥多西奇为塞尔维亚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和5次助攻,马科维奇得到14分,拉杜利察贡献11分和6个篮板。澳大利亚方面,莫图姆和米尔斯各得到13分,英格尔斯贡献12分,德拉维多瓦和博古特分别只有3分和4分入账。

  小组赛中澳大利亚曾击败塞尔维亚,但此役一开场他们就大失水准,被塞尔维亚打了一个8:0,前两节澳大利亚分别只得到了5分和9分,半场时以14:35落后21分。下半场澳大利亚毫无反弹迹象,塞尔维亚一度将分差拉大到30分,让第四节成为垃圾时间。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西班牙顽强地和美国缠斗到了最后,最终还是美国男篮以82:76取胜。

  “西班牙一向很顽强,我们还剩最后一场。”美国队球员安东尼赛后说,“这场乔丹攻防两端和控制比赛节奏都做得很好。”杜兰特也表示:“乔丹是今晚的MVP,他无处不在。”

  美国队的汤普森三分球8投4中得到22分,杜兰特贡献14分和8个篮板,欧文得到13分,乔丹砍下9分和16个篮板。西班牙队的加索尔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和8个篮板,罗德里格斯贡献11分和7个篮板。费尔南德斯和纳瓦罗分别取下9分。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