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奥运传奇史蒂文·洛佩兹:年龄不是问题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20日 13:33 A-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杜白羽 王浩宇)第五次出征奥运会的美国跆拳道传奇人物史蒂文·洛佩兹19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80公斤级铜牌争夺赛中以5:14负于突尼斯小将,无缘奖牌。37岁的洛佩兹说:“年龄不是问题,(主要)是跆拳道采用了新规则。”

  洛佩兹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68公斤级、2004年雅典奥运会80公斤级的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获得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因脚踝伤病,在初赛中即遭淘汰。

  作为本届奥运会跆拳道年龄最大的选手,洛佩兹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比赛成绩)和年龄没有关系,每个选手都要去适应新的规则。”他开玩笑说:“2000年是我的第一届奥运会,我当时以为也是最后一届了,但谁知道呢,四届之后,我还能在这里。”

  除了卫冕冠军、英国女选手杰德·琼斯再次夺冠外,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选手,今年几乎清一色地没有人获奖牌,对于这一现象,洛佩兹说:“比赛采用了新的规则,这要求每个选手不断去适应,这也是为什么没有人可以‘称霸’跆拳道的原因。”

  他说:“虽然没能拿到奖牌,但我为自己的坚持感到骄傲。”洛佩兹说最大的快乐在于坚持,而坚持的重要原因是来自家人的支持,“如果是我自己的话,坚持下来很困难。我从小到现在一直都热爱跆拳道,这源于我们家的基因,父母教育我们要做最好的自己”。

  对于是否考虑四年后再战东京,洛佩兹说:“回家之后再看吧,先和家人一起享受在里约的时光。”

  著名的美国跆拳道洛佩兹家族中,史蒂文在四兄妹中排行老二,老大简是教练,史蒂夫、妹妹戴安娜、弟弟马克三人都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获得奖牌,本届只有史蒂文一人继续出征。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