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接力美国申诉成功 重跑或挤掉中国决赛资格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9日 00:24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 (记者 沈晨)里约田径跑道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上演一场大戏,中国短跑接力女队拼下的决赛资格“悬空”,一切要待美国队的再赛成绩而定。

  当地时间8月18日上午,先是“梦想照进现实”,中国短跑接力女队在里约奥运会女子4X100米跑预赛中,以42秒70的成绩晋级决赛,时隔16年之后再次获得踏进决赛跑道的机会。

  这一刻,中国短跑队在“上帝之城”的强势表现,诠释着“梦想照进现实”。

  晋级奥运会决赛是广西姑娘韦永丽的梦想。尤其是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跑预赛出局之后,韦永丽就把重心转移到了接力的较量。

  当袁琦琦把接力棒交到韦永丽的手里之后,韦永丽拼了命地往前冲。她知道,只有使出浑身解数才能获得在世界最高舞台与其他诸强一较高下的机会。

  现实暂时给了韦永丽正面的回应。最后一棒梁小静冲过终点线的一刹那,成绩定格为42秒70,中国女队的机会来了。

中国4x100接力女队队员赛后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沈晨 摄

中国4x100接力女队队员赛后合影。 中新网记者 沈晨 摄

  卫冕冠军美国队在随后进行的预赛第二组较量中出现失误,成绩垫底。于是中国女队凭借预赛第八名的成绩晋级次日进行的决赛。

  两个小时之后,“一切皆有可能”的一幕在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

  美国队就里约奥运会女子4X100米跑预赛第二组出现的犯规向赛事组委会提起申诉。赛事组委会接受了申诉,并在观看比赛录像后判定巴西选手在比赛中犯规,影响了美国选手的交接棒。在取消巴西队成绩的同时,允许美国队在当晚7点单独重赛一次,以重赛成绩来判定是否能够参加明晚的决赛。

  这一刻,中国女队能否站上决赛跑道就成为了一种可能性。

  “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是中国短跑接力女队第一棒袁琦琦在预测明晚决赛时说的一句话。

  一语成谶。接下来,谁也不知道中国女队是否能够站上里约奥运会的决赛跑道。目前,中国女队的成绩在获得决赛资格的八支队伍中排名第八。一旦美国队的成绩超过了42秒70,中国队就有可能无缘决赛。

  美国女队单独再赛到底能跑多少?是否会影响到中国队的决赛资格?答案只有在里约时间18日晚上7点之后才能揭晓。

  在此之前,一切皆有可能。(完)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