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曲棍球决赛 阿根廷4-2胜比利时夺得金牌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9日 05:35 A-A+

[奥运会]男子曲棍球金牌赛 比利时队VS阿根廷队

  北京时间8月19日,里约奥运会进入到第1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蒂奥多罗的奥林匹克曲棍球中心进行的男子曲棍球的金牌争夺战当中,阿根廷4-2击败比利时,首次拿到奥运会的男子曲棍球项目金牌。铜牌争夺战当中,德国队与荷兰队在四年前的金牌争夺战的重演当中常规赛阶段战成1-1,点球大战当中,德国队4-3绝杀,收获了本届里约奥运会男子曲棍球项目的铜牌。

  金牌争夺战:阿根廷4-2比利时

  历史上,阿根廷队从未进入过前四位,但是在1/4决赛当中击败西班牙,半决赛当中将王者之师德国斩落马下,也可以看出这支南美劲旅最近状态的火热。比利时队在A组豪取小组第一位,在奥运会曲棍球的历史上,比利时只获得过一枚铜牌(1920年)。两队近况颇佳,会师奥运会的决赛也在情理之中。无论哪支球队取胜,都将创造历史。

  第一回合2分35秒,比利时队的科斯耶恩斯为球队首开纪录,11分24秒,阿根廷队的伊巴拉帮助球队扳平比分,14分20秒,奥尔蒂兹攻入一球,阿根廷队大比分2-1反超领先。21分01秒,培拉特帮助球队以大比分3-1扩大领先优势,44分52秒,比利时队由波卡尔德扳回一城,但是第四回合59分44秒,阿根廷队的马兹里打进致胜一球,阿根廷队4-2击败比利时,首次拿到奥运会的男子曲棍球项目金牌。

  铜牌争夺战:德国 胜 荷兰(常规赛1-1,点球大战4-3)

  此前两届奥运会的男子组冠军、取得过4金3银3铜的成绩的德国队和过去五届奥运会他们拿下了2金2银的成绩的荷兰队在半决赛当中双双落败,这场决赛也是四年前伦敦奥运会男子曲棍球项目金牌战的重演。

  常规赛阶段的前两个回合,两支球队都没有能够取得进球,34分50秒,荷兰队的科隆率先打破场上僵局,41分04秒的时候,德国队的哈内尔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1-1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比赛不得不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来决出胜负。前三轮双方的射门都稳稳打进,第7轮,德国队的3号布特攻门得手,但是荷兰队的12号德乌里恩射门错失,德国队在点球大战当中4-3击败荷兰队,收获了本届里约奥运会男子曲棍球项目的铜牌。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