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倩锁定前三将全力搏金牌:女孩子也能打拳击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8日 07:26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7日电(记者 王牧青)“拳击其实没那么暴力,女孩子也可以打拳击。”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中国女拳手李倩击败巴西对手,跻身里约奥运拳击女子75公斤级别四强,为中国代表团锁定了一枚奖牌,立志夺金的李倩直言,她将为金牌荣誉全力一搏。

  “4年前伦敦奥运会,我还是做陪练的小队员,只敢梦想着有朝一日参加奥运会。”李倩爽朗地回忆自己的奥运梦想,胜利的喜悦让她笑靥如花。

  今天,面对来自东道主巴西的对手班代拉,李倩的表现十分沉稳。由于对手的身高不如自己,她选择放弃先手,等待对方出拳后伺机反击。“我知道不能和对手主动搂抱和轻打,我就是打反击,或者打交叉迎击,事实证明战术清晰有效。”

  由于是东道主选手出赛,比赛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但4回合结束后,裁判员一致判定李倩胜出,比分锁定在3-0。

  “教练布置战术的时候告诉我,巴西主场的气氛很热烈,中国队员出场时,观众肯定会‘吁吁’嘘你。而我的策略是,把呐喊当做是给我的加油,把巴西当做是自己的主场。”

李倩在比赛中

李倩在比赛中

  李倩笑着对记者说,第一次亮相里约赛场,赢一场就至少拿铜牌,结果不错。但她显然不会对第三名满足:“里约之行的目标就是金牌,我的信心很足。如果中国能拿金牌,就将是历史性的突破,上届奥运会,中国女子拳击没有收获金牌。”

  从梦想参加奥运,到梦想成真追逐金牌,李倩正在追梦的道路上接近终点线。当被问道女孩子打拳击的话题,性格直率的李倩直言:“我练拳击快10年了,其实拳击并不想大家说的那么暴力。很多人说,女孩子为什么要打拳击,但拳击其实是很全面的运动,也讲究智慧和战术。”

  3天后,李倩将出战半决赛,与老对手荷兰女将弗蒂恩争夺决赛席位:“我会平常心对待后面的2场比赛,为金牌全力一搏。就算最后没拿到,我也要奋斗一下,不留遗憾。”2场比赛,无疑暴露了李倩的冠军野心,因为不设铜牌战,2场比赛意味着必进决赛。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