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大胜阿根廷 吉诺比利谢幕国家队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18日 11:34 A-A+

  “我在国家队已经征战20年了,我很骄傲,现在是又开心又难过。”吉诺比利说,“我很幸运能够一直保持健康,能同这群家伙一起打了这么久,这是一段美妙的旅程,让人动情。”

  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吉诺比利率领阿根廷队击败了当时的美国梦之队,并最终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这批阿根廷球员还曾夺得过美洲锦标赛冠军、男篮世锦赛亚军以及北京奥运会铜牌等无数荣誉,被誉为“黄金一代”。

  “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了,一起战斗,一起赢球一起输,这是一段终身美好的回忆。”阿根廷球星斯科拉赛后说,“这么多年马努(吉诺比利)的付出没有人能够代替。”

  当晚,美国全队均有得分,杜兰特三分球9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乔治得到17分和8个篮板,考辛斯贡献15分。斯科拉为阿根廷拿到最高的15分和10个篮板,吉诺比利贡献14分和7次助攻,坎帕佐得到13分和9次助攻,诺西奥尼入账12分。

  开场两队一度战成21:21,但随后考辛斯和巴特勒先后打成“2+1”,帮助美国队打出一波15:0的高潮,瞬间将领先优势拉大到36:21,半场结束时美国队56:40领先阿根廷。第三节两队分差没有被缩小,依靠杜兰特的无解三分,反而进一步被拉大。第四节后半段,阿根廷“黄金一代”斯科拉、吉诺比利、诺西奥尼和德尔菲诺均在场上,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在国家队打球,享受着来自全场的欢呼。最后1分51秒,吉诺比利被提前换下,他与队友们击掌,阿根廷球迷也起立鼓掌向这位老兵致敬。赛后,组委会将当天的比赛用球送给了吉诺比利作为永久纪念。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