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组合2-0胜马来西亚组合 夺奥运混双冠军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8日 01:13 A-A+

  8月18日 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赛场展开混双冠军战,这场比赛在印尼的阿玛德/纳西尔与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莹之间进行,结果阿玛德/纳西尔优势明显,以2-0(21-14、21-12)获胜,问鼎奥运会混双冠军。

  三号种子印尼的阿玛德/纳西尔与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莹分别战胜了上届冠亚军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这也导致中国队失去了对混双金牌争夺的机会。印尼组合与大马组合此前交手过八次,阿玛德/纳西尔7胜一负占优,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当时阿玛德/纳西尔2-1险胜。

  第一局,阿玛德/纳西尔率先发力,开局很快以5-1占先,陈炳顺/吴柳莹显然进入状态较慢,失误频频,中局印尼组合以1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陈炳顺/吴柳莹极力追分,一度迫近至11-15差4分,印尼组合稳住阵脚连取3分再度拉开比分,局末阿玛德/纳西尔20-14获得局点,随着大马组合回球失误,阿玛德/纳西尔以21-14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陈炳顺/吴柳莹开局仍然失误偏多,以2-5落后,阿玛德/纳西尔趁势积极抢攻并取得10-5领先,背水一战的大马组合开始加快进攻节奏,一度连得4分追至9-10,中局还是印尼组合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大马组合追至10-12仅落后2分,但印尼组合很快又连取4分再度将比分拉开,这时陈炳顺/吴柳莹已经追分乏力,阿玛德/纳西尔20-12获得赛点,两人没有浪费一个机会,以21-12锁定胜局,就此2-0战胜陈炳顺/吴柳莹,获得一枚混双金牌。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