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首登奥运赛场 自言“使出吃奶的劲儿”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8日 07:12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7日电 (记者 王曦)首次出战奥运会高尔夫比赛,冯珊珊自言“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

  17日的女子高尔夫首轮,在经过18个洞的激烈争夺后,她的成绩定格为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第19位。

  尽管对于个别洞的发挥有些遗憾,但冯珊珊说,作为一个“奥运新兵”,她对于自己第一天的总体发挥还是满意的,“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第一天比赛,还是有点紧张。”

  冯珊珊告诉记者,第一次奥运会之旅让她倍感新奇,在这里,一切对于她来说都是崭新的,“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开赛前四五天就来到里约住进了运动员村,结果一转眼自己都打完第一天的比赛了。”

  这个性格开朗的广东姑娘说,平时参加职业比赛大多是以个人身份,而这回不一样,“我是代表国家参赛的。”冯珊珊说,尽管平时不算“勤勉”,但自己在奥运会开赛前却能算得上是练得最多,练得也最认真的一个。

  作为中国高尔夫界第一个拿到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冯珊珊赛前被给予了一定期待。但她坦言,实际上并没有给自己制定太多成绩上的目标,“我希望能够享受整个赛程,在开局平稳的情况下,我希望能在后面三天多抓住一些机会。”

  与她相比,另一位中国选手林希妤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在最后一洞中,她发挥不佳,最终成绩为超出标准杆1杆,并列第37位。

  赛后,林希妤难掩失落,“有点着急,状态也不是很好,比赛中犯了很多低级失误,太想打好了。”她说,第二轮比赛中,自己会尽力调整状态,“如果不行至少要打得更聪明一些。”

  谈及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林希妤说,除了进入奥运村前曾一度有些紧张外,其他并没有什么区别,“比赛都是18个洞嘛。”她告诉记者,站在球场上时,她的心态实际很好,“除了比赛,其他的不用想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冯珊珊、林希妤两名球员均属于“中巡赛制造”,赛后二人也都谈到了这一赛事对于自己的巨大影响。冯珊珊说,在转入职业前后,她都会定期回国参加中巡赛,“赛事近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好,尤其是和很多国外大型赛事合办的比赛,让中国选手在走出国门前,就有机会和世界顶级选手切磋学习。”冯珊珊说,能走到今天,她很感谢中巡赛对她提供的锻炼机会。

  林希妤称,中巡赛是她职业生涯比较重要的一个阶段,通过参赛,她从中积累了不少经验,“转入职业后,前面几场胜利都是在中巡赛拿到的,有些对我来说很重要,”她强调,作为中国女子高尔夫最高水平赛事,中巡赛对中国球员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阶段,“它能让球员的成长更快。”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