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摔跤女子48kg 登坂绘莉压哨逆袭夺金牌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8日 04:49 A-A+

  8月18日 2016里约奥运会摔跤比赛继续进行,在自由式摔跤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日本选手登坂绘莉最后时刻逆转击败阿塞拜疆选手斯塔德尼克获得金牌,斯塔德尼克遗憾得到银牌。中国选手孙亚楠和保加利亚选手扬科娃并列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孙亚楠参加了自由式摔跤女子48公斤级角逐,她在半决赛中负于日本名将登坂绘莉无缘决赛,最终收获铜牌。在决赛中和登坂绘莉争夺金牌的是阿塞拜疆选手斯塔德尼克。在此前的比赛中,斯塔德尼克先后击败了阿根廷选手贝尔穆德斯、波兰选手马特科夫斯卡和保加利亚选手扬科娃,而登坂绘莉则分别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埃什莫娃、美国选手安杰洛和中国选手孙亚楠。

  决赛的第一局交锋,两人在开局阶段都不急于进攻,而是采取试探对手的策略。随后斯塔德尼克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迫使登坂绘莉出界得到一个技术分。此后的比赛,登坂绘莉开始全力加强进攻,但斯塔德尼克的防守非常稳健,她几次躲过了登坂绘莉尝试抱摔的攻击,继续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

  第二局的对决,斯塔德尼克并没有一味保守求稳,她也开始主动攻击登坂绘莉,两人因此展开对攻战。斯塔德尼克随后又拿到一个技术分,这让登坂绘莉的形势越发严峻。在进攻中,斯塔德尼克也漏出了攻击漏洞,但登坂绘莉却没有把握住机会被斯塔德尼克顺利逃脱。最后一分钟,登坂绘莉全力进攻,但斯塔德尼克稳健的防守躲过了她的攻击。就在人们以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形势发生逆转。最后10秒,登坂绘莉终于找到漏洞抱摔成功,这样日本选手就逆袭成功获得金牌,阿塞拜疆的斯塔德尼克遗憾获得银牌。

  而在此前结束的该级别两场季军战中,阿根廷选手贝尔穆德斯对阵保加利亚选手扬科娃。比赛开始后,两人陷入缠斗,扬科娃利用对手犯规先得一分,随后她的抱摔又连续拿到技术分取得领先。第二局,贝尔穆德斯也得到两个技术分,随后她又做出一次精彩的抱摔迫近分差。然而最后阶段扬科娃保住了优势,最终险胜贝尔穆德斯获得铜牌。另外一场较量,中国选手孙亚楠速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埃什莫娃摘铜。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