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妹阿瑞雅首轮领先 冯姗姗并列第19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18日 11:30 A-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女子比赛17日开杆,排名世界第二的泰国选手阿瑞雅·朱塔努根交出65杆(-6)的出色成绩暂时领先,韩国名将朴仁妃和金世煐以1杆之差紧随其后。中国选手冯姗姗和林希妤表现一般,分别并列第19和第37名。

  刚刚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的阿瑞雅是今年高坛上蹦出的一匹“黑马”,这个20岁的泰妹前9洞抓下1只老鹰和4只小鸟,打出31杆,后9洞打下3鸟,吞1柏忌,目标直奔金牌而去。

  世界排名第五的老将朴仁妃稳定发挥,打出66杆,世界第六的金世煐也以同样杆数完成比赛。目前,女子世界前十名中一半以上是韩国选手,这次参赛的四名韩将人人都具备冲金夺银实力。

  世界排名第一的新西兰姑娘高宝璟状态一般,前4洞吞下两个柏忌,最终依靠一个老鹰球交出69杆,并列第11位。中华台北选手龚怡萍表现十分抢眼,打出无柏忌的67杆(-4)并列第四位。

  获得过大满贯冠军的冯姗姗还没找回最佳状态,这位目前排名世界第14位的老将抓下4只小鸟,但吞下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以70杆的成绩完成比赛,同中华台北队的卢晓晴并列第19位。

  林希妤本来发挥一直很稳定,最后一洞前还保持着-1的成绩,但在第18洞果岭前,近距离切杆连续两次失误,吞下双柏忌,名次跌落到第37名。中国香港选手陈芷澄发挥正常,交出平标准杆的71杆,并列第25位。

  本届奥运会上,世界男子前四名以寨卡病毒为由集体退赛,但女子世界前十名的职业明星悉数到齐。高尔夫球女子比赛经过了116年才回归奥运会,历史上仅在1900年奥运会上举行过一次女子比赛,只有几人参加,属于游戏性质。这届奥运金牌可以说是百年金牌之争,也可以算是奥运会的高球首金,竞争空前激烈。比赛将进行四轮,20日产生金牌。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