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篮爆冷惨遭淘汰 西班牙绝杀土耳其

里约奥运会新华网 2016年08月17日 05:57 A-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 奥运会女篮淘汰赛阶段16日展开,塞尔维亚73:71爆冷击败了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西班牙则凭借克鲁兹的绝杀,64:62淘汰土耳其晋级半决赛。

  这是自1992年以来澳大利亚女篮首次无缘奥运会奖牌,过去的连续五届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女篮取得了三银两铜的出色战绩,是继美国女篮之后的奥运会“巨型航母”。

  “我们的教练告诉我们,她们(澳大利亚)并不是无法击败的,”达博维奇说。此役,达博维奇为塞尔维亚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另有4次助攻和3次抢断。本场塞尔维亚抢断15次,并迫使澳大利亚出现多达26次失误。坎贝奇为澳大利亚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和11个篮板。

  全场两队比分始终胶着,最后10秒澳大利亚犯规,塞尔维亚的达博维奇两罚一中,帮助球队73:71领先,但澳大利亚的最后投篮弹框而出。塞尔维亚堪称本届奥运会的一匹黑马,小组赛只赢下两场晋级,而澳大利亚在小组赛阶段则是全胜战绩。

  随后进行的西班牙土耳其一战,土耳其在比赛还剩3分44秒时一度以60:52领先,但随后西班牙打出一波8:0,在比赛还剩两分35秒时扳平比分。最后36秒,托伦斯跳投帮助西班牙62:60领先,桑德斯在还剩4秒时用上篮帮助土耳其将比分扳平,就在人们以为两队将进入加时时,克鲁兹用一记跑投杀死了比赛。

  桑德斯为土耳其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和10个篮板,克鲁兹为西班牙得到最高的14分和6次助攻。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