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跻身团体决赛 张继科“遇险”称赢在心态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6日 10:43 A-A+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15日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尽管3:0击败韩国队跻身决赛,但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

  首场比赛,张继科遭遇韩国小将郑荣植的顽强阻击,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苦战五局才得以3:2涉险过关。

  “对手实力确实比较强,和中国队交手时的心态也比较好,”如张继科赛后所说,郑荣植早在男单比赛第三轮,就曾给马龙制造过不小麻烦,他一度取得两局领先的优势,险些让马龙遭遇冷门。

图为张继科\许昕在比赛中

图为张继科\许昕在比赛中

  张继科说,比赛刚一开始确实有些紧张,但因为上届奥运会团体赛曾输掉一场,他在赛前专门提醒自己,无论对手是谁,都要专注于自身的能力和发挥,不能重蹈覆辙,“今天要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半决赛困难得多,但自己在场上的精神状态和对胜利的渴望要好于上一次。”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也坦承,“第一场是本场比赛的关键手,”他告诉记者,尽管局面胶着,但中国队早在赛前就已预料到韩国队首场会派出郑荣植全力去拼第一分。“局面确实比较被动,继科还是拼尽了全力,到最后完全是靠比赛经验和心理素质拿下了这场比赛,这场之后胜利的天平就倾向中国队了。”

  战胜韩国队后,中国队将与日本队在决赛狭路相逢,后者当日以3:1击败德国队,历史上首次打进奥运会男团决赛。

  对于这场比赛,许昕说,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不会去“保”冠军,而是会全力一搏。但他承认,在同样的心态、身体、竞技状态下,中国队的实力还是在日本队之上的。

  至于为何要安排张继科出任第一单打,刘国梁赛后笑言:“我们想让马龙和许昕看住朱世赫。”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