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命也要顶住 孟苏平夺金后叩头四次谢各方

里约奥运会北京日报 2016年08月16日 09:37 A-A+

  本报里约热内卢15日电(记者 王笑笑)“今天我是拼了命也要顶住,还好最后完成了任务。如果没有胸前这块金牌坠着,我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站住。”夺冠后,孟苏平终于放松下来。14日晚,她在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涉险夺金。颁奖仪式后,孟苏平再度来到举重台,面向现场观众跪下磕头四次,以此致谢众人。

    “颁完奖准备离场时,我突然想起点什么。我特别感谢领导、组织,还有帮助过我的教练、老师、父母、朋友,感谢所有人,感谢现场观众。”孟苏平笑着说,她要用中国最大的礼仪来表达感激之情,于是选择了磕头的方式。

    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时,孟苏平并不在参赛名单之列。直到开赛前,由于女子48公斤级选手侯志慧伤病未愈,加上75公斤以上级的主要对手、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遭禁赛,中国队临时决定让孟顶替侯参赛。

    “奥运会让我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的成长。”孟苏平坦言,从落选到被通知参赛,她心中的梦想从未破灭。“我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有梦想就去追。”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