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西奥尼37+11坎帕索33+11 阿根廷双加时擒巴西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4日 04:08 A-A+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在奥运会男子篮球B组的一场比赛中,经过双加时的鏖战,阿根廷以111-107惊险战胜东道主巴西。诺西奥尼全场狂飙37分11个篮板,坎帕索爆砍33分11助攻,吉诺比利13分3篮板4助攻,斯科拉贡献14分10篮板。巴西队中,内内砍下24分11篮板,胡尔塔斯贡献14分3助攻,加西亚得到了14分8个篮板,巴博萨得到11分5个篮板。

  首节比赛,双方前两次进攻都没能得分,阿根廷率先由斯科拉内线单打得手,内内低位单打斯科拉做出回应,内内抢断快攻上篮,阿根廷则由加里诺命中三分,之后,双方进攻有所停滞,随着胡尔塔斯命中跳投,诺西奥尼三分回应,第一节进行一半时,双方占成10平。之后斯科拉上篮命中,诺西奥尼再中三分,巴西队进攻则连续出现打铁和失误,随着诺西奥尼三分再中,阿根廷24-14领先达到了两位数。加里诺在第一节读秒阶段抢断暴扣得手,首节比赛阿根廷18-19领先。

  第二节一上来,诺西奥尼状态仍然火热,突破篮下得手,巴西则由内托命中三分,之后阿根廷则连续出现失误,加西亚三分命中后,巴西将比分追到26-30,诺西奥尼三分线外再次发炮,帮助阿根廷稳住局势,双方比分一直维持在五分左右。诺西奥尼技术犯规后,马科斯和贝尼特接连命中三分,在第二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巴西37-35成功分超了比分。阿根廷进攻仍然没有起色,巴西则越战越勇,贝尼特再中三分后,巴西领先到了7分。最后一分钟,加西亚命中三分、费利西奥补篮得手,巴西队52-44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巴西队前三次进攻均无功而返,阿根廷迅速迫近比分。之后胡尔塔斯先是命中挡拆跳投,又在助攻内内完成2+1,第三节还剩5分钟时,内内篮下单打斯科拉成功后,巴西队重新将分差拉大到10分。诺西奥尼依然火热,他先是命中三分球,然后又六罚全中。阿根廷进攻逐渐打开,随着加布里埃尔反击上篮得手和坎帕索突破跑投得手,在第三节还剩三分钟时,阿根廷64-63反超了比分。第三节最后两分钟,双反犯规失误不断,依靠罚球交替领先,内内再篮下轻松得手后,胡尔塔斯又中抛投,巴西72-67结束第三节比赛。

  最后一节,吉诺比利秒传斯科拉上篮得手,内内则单手暴扣斯科拉作出回应,诺西奥尼突破上篮后,双方依旧难解难分。之后双方再次陷入打铁和失误的困境中,近五分钟的时间里只有马基霍斯诺比利分别为各自球队得分。内内强打斯科拉命中并造成犯规后,比分再次被拉开到83-75。之后坎帕索命中三分,阿根廷继续保持希望。最后一分钟,胡尔塔斯和贝尼特连续不中,坎帕索两罚全中后,阿根廷在比赛还剩22秒时,将比分追至82-83。关键时刻,吉诺比利防守胡尔塔斯犯规,后者两罚全中,巴西领先3分,诺西奥尼命中幸运三分后,在比赛还剩3.8秒时双方战成85平,随着胡尔塔斯最后一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胡尔塔斯吊传加西亚篮下得分打破僵局后,在防守吉诺比利时犯满离场,之后内内担起了进攻重任,连续两次内线单打得分,吉诺比利突破底线得分后,加西亚命中三分将分差拉大到了5分。之后巴西队接连失误,诺西奥尼命中底角三分后,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阿根廷93-94落后一分,马基霍斯两罚一中,坎帕索再次突破得分,双方依旧战平,随着内托三分不中,吉诺比利抛投失手,双方95平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赛中,坎帕索连续飚中两记三分,巴西则在进攻端接连出现失误,加里诺补篮得手后,阿根廷103-95领先到了8分。暂停过后,沉寂了整场的巴博萨终于迎来大爆发,先是连续突破得分,之后又飚中三分,两分钟内连得9分,将分差重新拉回到了1分。之后双方进攻接连不中,坎帕索四罚三中,帮助阿根廷在比赛还剩13.5秒时领先4分,随后巴博萨两罚全中追回2分,吉诺比利在比赛还剩两秒时两罚全中,帮助阿根廷锁定胜局。

  阿根廷首发阵容:斯科拉、吉诺比利、坎帕索、诺西奥尼、加里诺

  巴西首发阵容:巴博萨、胡尔塔斯、赫特斯谢米尔、马基霍斯、内内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