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球-中国女队8-12负西班牙 小组赛三连败垫底

里约奥运会央视网 2016年08月14日 02:41 A-A+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水球结束了小组第三轮的争夺,中国队对阵西班牙队,前两节紧咬比分情况下,第三节开始溃败,最终8-12告负遭遇三连败,目前在B组中垫底。

  本届奥运会女子水球总共有8支球队参赛,分为两个小组进行排名赛决定淘汰赛签表,中国女队被分在B组中。小组首战中国队发挥出色,11-13惜败于劲旅匈牙利,第二场中国队4-12不敌卫冕冠军美国,遭遇两联败。

  第三场比赛中国队遭遇西班牙,后者是上届奥运会亚军,小组前两场取得一胜一负战绩。首节比赛中西班牙取得2-0领先开局,中国队随后发力追成2-2平,西班牙再入一球3-2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争夺依旧十分激烈,西班牙取得5-2领先,随后中国队赵子涵、马欢欢、牛冠男先后得分,一度追成6-6平。最后时刻西班牙打进一球,前两节战罢7-6领先中国一分。

  第三节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各得一分,这一节最后时刻中国队城门失守,西班牙队再得一分9-7将优势扩大到两分。最后一节比赛中,西班牙连得两分11-7领先,张婧随后替中国队追回一分,最后时刻中国队没能再次得分,最终8-12不敌西班牙遭遇三连败。

  其他比赛中,A组意大利10-5击败俄罗斯,三战全胜排名榜首,澳大利亚10-3击败巴西,送给东道主三连败。B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美国11-6击败匈牙利。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