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双骆赢/骆羽赢球遭淘汰 谌龙小组赛两连胜

里约奥运会新华社 2016年08月14日 14:57 A-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春燕)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13日产生了三个双打项目的八强组合,中国队除了女双组合骆赢/骆羽被淘汰外,其他双打组合悉数晋级,男单二号种子谌龙也轻松获得小组赛两连胜。

  来自贫民窟的东道主选手伊戈尔·科埃略成为巴西参加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首位男选手。虽然他最终以8:21、21:19和8:21失利,但全场观众每当他得分时就会发出震耳的助威声。

  本届赛事,仍以伦敦奥运会阵容为班底的国羽实力有所下滑。在向来稳定的女双比赛中,中国组合唐渊渟/于洋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以总比分1:2不敌韩国组合李绍希/张艺娜,后者获得D组头名,唐渊渟/于洋以小组第二出线。

  在女双B组中,骆赢/骆羽虽然以总比分2:0击败一对美国组合,但该组包括她们在内的三对组合均为2胜1负,比较小分,骆赢/骆羽屈居第三,遗憾无缘八强。

  男双小组赛同样胶着,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中国组合柴飚/洪炜以2:0战胜2号种子、印度尼西亚名将阿山/塞蒂亚万,惊险地以D组第二名晋级八强,而世界冠军阿山/塞蒂亚万则爆冷出局。另一对中国组合傅海峰/张楠以1:2遭马来西亚组合吴伟申/陈伟强逆转,无缘三连胜,但仍以B组第二闯入八强。

  2012年与蔡赟搭档夺得男双金牌的傅海峰直言:“这届奥运会男双竞争很激烈,各队水平都不错。”

  混双卫冕冠军张楠/赵芸蕾发挥稳定,在击败印度尼西亚组合之后,以三连胜的不败战绩锁定A组第一,他们也是国羽六对双打组合中唯一在小组赛中未输球的组合。上届亚军徐晨/马晋经过苦战以2:1力克丹麦强敌尼尔森/彼得森,在强手如云的B组中以第二名出线。

  谌龙是当天出战的唯一一名国羽单打选手,他以2:0击败波兰对手,轻松获得两连胜。14日,男女单打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而混双将展开四分之一决赛。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