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基:从无败绩 “天才少女”传奇刚刚开始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3日 14:20 A-A+

  中新网8月13日电 北京时间8月13日,里约奥运游泳赛场再次见识到了美国“天才少女”凯蒂·莱德基的威力,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她全程碾压自己的世界纪录线,以8分04秒79的成绩夺金。

  截至目前,在本届奥运会上,莱德基拿到了自己所参加项目的全部金牌,并打破两项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如果观众是中途开始观看,恐怕会以为是莱德基一人在比赛,因为巨大的领先优势,直播画面中一度只有莱德基一人。莱德基的优势在入水后就已经确立。整个比赛过程,她的优势非常明显,世界纪录线在她身后不断后移。

  在打破800米自由泳纪录之前,莱德基已经打破了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目前,她是本届奥运会夺下金牌最多的女选手。

  年仅19岁的莱德基还是一名大学生,有女版“菲尔普斯”之称。莱德基破纪录的历史,可以追溯至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当时她打破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的世界纪录。此后,“天才少女”便一发不可收拾,不断刷新自己的世界纪录。现在,莱德基坐拥女子400、800米、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莱德基在泳池里游得像个男人。美国游泳老将罗切特告诉媒体,在一次训练中,莱德基击败过他。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罗切特说莱德基是从他身边飞过,他只能楞在那里。

  有人说莱德基的存在,让其他女子长距离自由泳选手“生无可恋”,因为她强大到无懈可击。从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出道,一举夺得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一项接力赛4个冠军后,她的成绩单上就只有金牌,不管出场几次,她从来没有尝过银牌和铜牌的滋味。

  对于莱德基自己来说,她的传奇才刚刚开始。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