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眼中的李丹:爱读书 常为家人煮潮汕粥

里约奥运会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3日 14:29 A-A+

  中新网广州8月13日电 (苏嘉轩)北京时间13日凌晨,在里约奥运会女子蹦床决赛的较量中,来自广东的名将李丹最终以55.885分位列积分榜第三位,为中国奥运军团斩获了一枚铜牌。她的母亲和教练在广州一同观看了比赛直播,并在赛后和记者分享了这位广州女孩的故事。

  李丹的母亲陈凤刁介绍,自己还有家里人并没有给李丹太大的压力,赛前都是通过微信了解她的情况。李丹是一名孝顺的孩子,平时只要在家里,她都会为父母和弟妹煮潮汕粥。

  李丹的父母都是潮州人,不过李丹在广州出生长大,“从小到大的家务活她都抢着来干,就算训练完回到家里也会帮忙干活。”陈凤刁说。

  陈凤刁介绍,除了训练以外,李丹也很喜欢读书,经常是早上训练,晚上读书。学校的宿舍也是堆了满了不少书籍,平时最喜欢读的是《红楼梦》。

  在决赛中,倒数第二出场的李丹状态良好,比较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动作。李丹的教练李健荣表示,从比赛中看出,李丹的竞技状态非常好,决赛中的表现比平时训练或者预赛都要好,已经非常完美。“李丹从去年的后补队员到今年站上奥运的舞台,为国家争得荣誉,我为她感到骄傲。”他说。

  李健荣说:“李丹在1999年跟着我练,她平时训练刻苦,比任何人都付出得多,在训练中很用功,还会开动脑筋。”

  李丹在2000年入选广东省蹦床队,2005年进入国家队,在2009至2015年间获得多个世界级比赛冠军。虽然没有摘得本次奥运的金牌,陈凤刁和李教练都表示,李丹早已是他们心中的冠军,他们为李丹骄傲。

奥运画报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